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叫高畫質!Canon 展示肉眼難辨超精細輸出畫面!

2016/06/15 16:35 文/記者陳宜豐

8K 螢幕畫質到底有多細緻!Canon 在本屆的 Canon Expo 秀出來了!

在台灣電視頻道仍停留在 HD 水準時,周邊的國家早已往 4K 甚至 8K 解析度邁進,即將在今年 8 月舉辦的巴西里約奧運,就已經啟動 4K 解析度轉播,而 2020 年將在日本舉辦的東京奧運,更是將 8K 解析度列為轉播目標,為了達成這個願景,Canon 今年在上海舉辦的 Canon Expo 博覽會中,展示了肉眼難辨的影像輸入、輸出技術,包括 8K 解析度攝影機、8K 顯示器以及超高解析度的列印輸出機等!

Full HD、4K、8K 解析度的螢幕細緻度差異

在同樣的畫素大小下,各解析度的畫面尺寸比較

由 4 台 4K500ST 4K 投影機組合投射而成的 8K 投影畫面

首先在影像輸入技術部分,除了先前介紹過的超高 1 億 2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相機試作機外,Canon 這次在 Canon Expo 中展示了 Canon CINEMA EOS SYSTEM 8K 攝影機,這是目前  CINEMA EOS  系列中所能提供的最高解析度機型,單張靜態影像可達 3850 萬,Canon 在配置中搭配 30-300 焦段的電影鏡成為一套拍攝組合。

可以拍攝 8K 解析度畫面的 CINEMA EOS SYSTEM 8K 攝影機

除了攝影輸入端外,Canon 這次也展示了超高解析度的影像輸出部分,分為 8K 大螢幕投影、商業用 8K 高解析度螢幕以及超高解析度印表機三個部分,在 Canon Expo 的展場中,佈置出一塊由 4  台 4K500ST 4K 投影機所組合而成的 8K 解析度投影畫面,現場由於解析度太高、太過真實,看完後會有點從夢境回來的感覺。而業務用 8K 顯示器,則是用來跟 CINEMA EOS SYSTEM 8K 攝影機進行搭配,在拍攝時檢視所得的影像是否正確,免得顯示器解析度太低無法呈現正確畫面結果(前端攝影仍是用 10.1 吋 4K LCD 螢幕進行拍攝取景檢視)。

可投放 4K 畫面的 4K500ST 4K 投影機

看起就跟真實場景一樣

提供給商業使用的 8K 解析度螢幕

除了動態影像的拍攝擷取顯示外,Canon 也在 Canon Expo 中展示了靜態畫面的高解析度印表機,在列印解析度上可以達到 400 dpi 的顯示水準,這樣的列印解析度基本上近距離用肉眼+放大鏡,也很難分辨出列印的墨點細節,而這次 Canon 在現場更展示了最新可列印 44 吋大尺寸影像以及 12 色墨水的新機,並且導入了名為「LUCIA  PRO Ink」的新型墨水技術,可以有效擴展列印成品的色域表現,尤其是在暗部細節,更是有比人類肉眼更高的細節描寫力。

可列印 400 dpi 高解析度畫面的新型大圖列印機

採用新型墨水的暗部列印表現

為了展示這種高解析度的影像到底有多逼真,Canon 還特別在 Expo 裡設置了一個機場場景,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外頭正準備起飛的私人飛機,但走近一看,其實窗外的飛機場景是用高解析度印表機所列印出來的!光這個場景,就用了 200 張 5000 萬畫素數位相機所拍的照片,再以 8 張前述的高解析度大圖列印輸出拼接起來,細緻的程度,即便走近一點看,也分不出來啊!!!

Canon 在 Expo 展示出的「類」真實機場場景

機場場景靠近一看,居然是用印表機印出來的!

你可能會想看... 放大 400% 仍然細膩!Canon 推出 1 億 2000 萬畫素試作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