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物從畫裡跑出來了!Canon 新立體列印技術什麼都能印!

2016/06/15 10:31 文/ 記者陳宜豐

2.5 D 的立體浮雕畫作,讓跑者彷彿要從牆面上衝出一般,怎麼辦到的?

一般藝術畫作給人的印象總是 2D 平面,藉由藝術家畫筆下光影與顏色的變化,描繪出栩栩如生的作品,但假如這些畫作變成立體浮雕,將會是什麼樣子?

畫作從正面看的樣子

在上個月於中國上海舉辦的 Canon Expo 博覽會中,Canon 就展示了以自家列印技術為根本所推出的立體浮雕列印技術,強調在不犧牲輸出畫質的狀況下,可以「列印」出具有 2.5D 立體造型的浮雕藝術畫作!這其實是靠特殊的紫外線固化噴墨印表機所達成的立體列印技術,使用特殊的紫外線固化墨水,在墨水噴出後經過紫外線照射進行固化過程,在多次累積後逐漸產生厚度與光澤,藉以「列印」出具有立體感與光澤感的浮雕作品,相當厲害。

Canon 在這次 Canon Expo 中展出的立體印刷技術原理介紹

是透過紫外線固化墨水的方式進行層疊動作

除了這些立體浮雕作品外,Canon 也在現場展示了利用立體列印技術所「製作」的產品,包括如金屬質感般的箔片印刷,甚至像是竹蓆的質感都可以透過這個立體印刷技術創造出來。

另外在藝術展示部分,也可以透過這個技術,將大師名畫進行複製,Canon 在現場展示了 17 世紀彼得・保羅・魯本斯所繪製的木板油畫《點蠟燭的老婦人與小男孩》,立體感與筆觸都跟真品無異,但這其實是上述立體列印技術所印製出來的複製品,透過這個技術,可以讓一般民眾近距離甚至觸摸這些畫作,而不會有損壞原作的顧慮。

Canon 在現場展示了 17 世紀由彼得・保羅・魯本斯所繪製的木板油畫《點蠟燭的老婦人與小男孩》

上面的紋路跟真作幾乎相同

另外一幀由約翰內斯・維米爾所繪製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在立體列印技術下,把原作油彩的凹凸感呈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