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偷來也沒用?Google:用戶能遠端讓它一秒死機!

2016/06/11 11:54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傳出將推出更激進的遠端手機鎖定功能(圖/pexels)

對於遺失智慧型手機的用戶而言,最讓人痛苦的不只是失去一台價格不斐手機,更重要的是手機內的資料可能存在外洩風險。對此傳出 Google 打算採用一種極度極端的遠端鎖定功能,讓被竊走的 Android 手機,可以透過遠端控制立刻清除數據,並且讓手機徹底鎖死、再也無法啟用!

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Google 不斷嘗試改善 Android 系統的安全問題,除了想要透過 Seamless Software update 背景更新機制,解決多數 Android 裝置必須等到手機廠商推送更新、才能修補系統漏洞的狀況。

Google 這項功能將能遠端清除系統底層數據,徹底刪除手機資料(圖/pexels)

除此之外,在手機遺失的安全問題上,Google 也提出了新的解決方案,也就是在用戶遺失手機時,徹底清除手機內數據,包含 recovery、boot、bootloader 這些系統底層數據都將會被徹底清除。

意即當用戶開啟這項遠端鎖定功能、並且清除手機內數據後,這台 Android 手機基本上想要正常起動、恢復數據是不可能的事情。這項功能名為「Nuclear Brick」,也就是核彈級變磚功能,顯見 Google 企圖用這個功能徹底解決 Android 裝置遺失時的安全問題。

目前仍未有消息顯示 Google 將會在何時推出這項功能,不過可能會透過 Android 裝置管理員 App 來實現這項功能,來讓多數 Android 裝置都能夠使用到這項資料防盜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真的失寵了?數據分析:Android 裝置用戶大量增加!終於成真了?iPhone 6 Plus 成功運行 Android 系統!放棄原生 Android 系統?Google 考慮改變 NEXUS 手機設計!

【下一篇】
 Android 手機開啟 App 慢到讓人抓狂?用超簡單一招瞬間加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