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配件隨你裝!Moto Z、Moto Z Force 模組化手機超好玩!

2016/06/10 12:1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 可能將移除 3.5mm 耳機孔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讓不少用戶擔憂之後聽音樂會變得相當麻煩。不過,手機廠商可能不是這麼想!中國品牌聯想(Lenovo)昨天正式發表了兩支 Motorola 品牌手機 MOTO Z 與 MOTO Z Force 就直接霸氣取消了 3.5mm 耳機孔,頗有與 Apple 較勁的味道。

(圖/Motorola)

聯想昨日在 Tech World 大會上正式揭曉 Motorola 高階旗艦手機,分別為 MOTO Z 與 MOTO Z Force。其中 MOTO Z 搭載 5.5 吋 QHD AMOLED 螢幕,解析度達 2K 等級、高通 S820 處理器、13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500 萬畫素前相機、4GB RAM、32GB/64GB ROM;另外還支援 USB Type-C、外接記憶卡擴充等。

MOTO Z (圖/Motorola)

Moto Z Force 為 Moto Z 的升級版,同樣搭載 5.5 吋 QHD AMOLED 螢幕,但特別採用了來自 Moto X Force 的 ShatterShield 抗摔防護技術、相機畫素提高至 2100 萬,電池容量也加大至 3500mAh。

Moto Z Force(圖/Motorola)

不過其中一點很引人注目的是,Moto Z 與 Moto Z Force 都取消了 3.5 mm 耳機孔,好讓機身變得更輕薄。移除了耳機孔之後,Moto Z 的厚度縮減至 5.19mm,Moto Z Force 則為 6.9mm。兩款手機都只有 USB Type-C 供用戶使用。當然廠商有附送對應的轉接頭,不過儘管如此,預估這項改變仍然將引來不少用戶的抱怨。

(圖/Motorola)

(圖/Motorola)

Moto Z 與 Moto Z Force 這次最大的亮點其實不在於手機的規格,而是在手機背後的 16 組電子接點。透過這些電子接點,手機就可以像磁鐵一樣吸附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以進行充電或數據傳輸。這一點與 LG G5 手動拆卸的模組化設計來得方便許多,使用上也更直觀。開賣出期,Lenovo 將分別推出微型投影機、JBL合作擴音喇叭、以及外接電池,Moto Z 與 Moto Z Force 將於今年 9 月上市,未來將會與更多第三方廠商合作推出更好用的模組化配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