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旗艦手機充電速度大 PK!「閃充王」和「龜速王」是它們!

2016/06/01 13:35 文/記者劉季清

用智慧型手機最怕沒電,畢竟人人都希望自己手上那一支使用時間越長越好。然而這幾年電池技術進步龜速,大家只能冀望手機的充電速度能快一點。大部分人都是利用晚上睡覺時幫手機充電,不過試想,若我們可以利用短短 30 分鐘就將手機的電力從 0% 充到 100%,是不是又更節省時間了?

(圖/FREESTOCK)

到底 2016 年市面上哪一支手機的充電速度最快?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就做了一項測驗,要來看看到底哪一支智慧型手機充電最快?哪支又最慢?快來看看,結果或許會令你感到意外!

第八、第九名─HTC 10/Google Nexus 5X

充電時間 (0% 到 100%) :1 小時 40 分鐘

電池續航力:7 小時 10 分鐘(hTC 10)/6 小時 25 分鐘(Nexus 5X)

HTC 10(圖/彭博社)

第八名與第九名分別由 hTC 10 與 Google Nexus 5X 拿下,這兩款手機同樣都在 1 小時 40 分鐘將電力從 0% 充至 100%。不過若要仔細分,那 hTC 10 應該還是略勝一籌,因為該手機的電池容量較大,為 3000mAh; Nexus 5X 電池容量則為 2700mAh。

Google Nexus 5X(圖/NEXUS)

第七名─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充電時間 (0% 到 100%) :1 小時 39 分鐘

電池續航力:7 小時 18 分鐘

三星今年 3 月推出的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S7 Edge 搭載了超大的 3600mAh 電池,這樣的規格與一般手機比起來都還要大;PhoneArena 測得從 0% 充電到 100% 共需 1 小時 39 分鐘,與 hTC 10、Google Nexus 5X 相去不遠。不過 S7 Edge 最別的是還搭載了新款的立式無線閃充充電板,手機充電的同時,還可以搭配 Always-On 功能當作桌鐘使用,用來看影片也很方便。 

Samsung Galaxy S7 Edge(圖/彭博社)

【下頁】哪支手機才是「閃充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