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絕對不能輸!Google 傳跟進減少 App 抽成,而且條件還比 Apple 好!

2016/06/09 16:2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昨日宣布了 App Store 將有重大改變,其中改變與 app 開發者的分帳比例,將原本 App 收益  70/30 的分配比例改成 85/15,對開發者來說是相當大的福音。而 App Store 最大對手 Goole 旗下的 Google Play 當然也不甘示弱,傳出也將調整 App 分帳比例來吸引開發者,而且開出的條件還可能比 Apple 更好。

(圖/androidcommunity)

Apple 資深市場行銷副總 Phil Schiller 昨日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Apple 將改變長期以來實施的三七分帳制度(即消費者無論是採取訂閱制或是一次性購買,App 開發者都必須支付總收益的三成),改成 85/15 的比例。Phil Schiller 指出,第一年的收益仍維持原本的 70/30 ,但只要用戶訂閱 App 時間超過一年以上,Apple 與開發者的收益模式就將改成 85/15,由開發者拿 85%,Apple 降至 15%。對於那些可以吸住用戶超過一年以上的開發者來說,將可以賺取更多利潤。

(圖/法新社)

此外, Phil Schiller 也表示,過去 App Store 的訂閱模式只有串流音樂、報紙雜誌、雲端服務、類別適用,其他種類的付費 App 都一律採一次性購買,未來將放寬至所有類別的 App 皆適用。也就是說,未來採取訂閱讀制的 App 將可能更多,其中也包括市場規模相當龐大的手機遊戲類別。

(圖/stocksnap)

對於 Apple 拋出這一重大消息,國外科技媒體 9to5Google、Recode 指出,Google 也將跟進,同樣採取 85/15 的分帳比例,不過條件卻比 Apple 更好!Apple 需要用戶訂閱時間超過一年以上,才願意降低抽成至 15%,但 Google 可能推出的全新分帳比例則不需要開發者等待一年,直接就將分帳比降至 85/15 ,讓開發者直接受惠。

外媒指出,Google 目前正在與部分娛樂公司洽談,可能將以 Google Cast 裝置來執行全新的分帳模式。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Google Play Store 並沒有提供訂閱模式,未來將如何執行?何時會推出?還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宣布有史以來 App Store 最重大改變!買 App 可能變更貴? Google Play 遭病毒入侵!這些 APP 一下載就中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