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夢幻 iPhone 來了?供應鏈:Apple 將改用玻璃打造手機!

2016/05/20 11:3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每年推出 iPhone 會使用什麼材質、會用上哪些零組件,不僅是吸引全球消費者關心,對 Apple 供應鏈來說,更是可能攸關業績好壞的重要關鍵。現在有業界最新消息指出,2017 年開始,Apple 將拋棄金屬機身,並以全玻璃打造 iPhone 8;若消息為真,對期待 iPhone 外觀設計改變的消費者或許是喜訊,但卻也可能會對機殼廠商造成不小的衝擊。

圖為 iPhone 概念手機(圖/ConceptsiPhone)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Apple 主要機殼供應商可成(Catcher Technology )董事長洪水樹日前在股東大會之後向媒體透露,Apple 將會改變 iPhone 的機身材質,將原本的金屬材質改用玻璃,主要是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提高 iPhone 與其他品牌手機的差異性。

消息傳出 2017 年開始Apple 將拋棄金屬機身,並以全玻璃打造 iPhone 8(路透社)

不過洪水樹也表示,就他所知,明年將只有一款 iPhone 會是玻璃機身,但該機身的四邊邊框仍會保持金屬材質,且一直到明年都不可能出現完全以玻璃打造的 iPhone。他表示,全玻璃打造的 iPhone 是個「假議題」,因為 3D 玻璃的四個邊邊要折疊並接合面板,目前技術還不到位,因此手機的四邊仍需要用金屬來支撐。

(彭博社)

不過至於 Apple 更換 iPhone 機殼材質,是否會影響到機殼廠的業績?根據《科技新報》報導,有本土法人出具報告預估,3D 玻璃的平均售價與目前金屬機殼的價差應該不會太大,因此到時候很可能會直接影響到當前金屬機殼市場狀況。

先前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曾表示,2017 年的 Apple 新手機將捨棄金屬、採用玻璃打造,與這次的傳聞吻合。至於是否可以因此吸引更多消費者?真的創造出 iPhone 與其他品牌手機的差異性?就要看看 Apple 能拿出幾分實力了。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工程機諜照流出!從未見過的全新功能曝光了! 果粉們歡呼吧!外媒:iPhone 7 進入量產、真的有三種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