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容量 Andoird 手機救星?Google 有辦法讓 App 免安裝就能用!

2016/05/19 08:55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推出免安裝就能使用 App 的 Instant App 技術(圖/Google)

儘管 Android 手機內部空間不像 iPhone 一樣那麼容易見底,但 Google 仍然試圖找到能幫助用戶減少手機容量消耗的方式。這次在 Google I/O 2016 開發者大會上所展示的 Instant App 就是 Google 提出的解決方案,透過直接雲端使用 App 內容,讓用戶省去了還得安裝 App 才能使用的困擾!

Google 所展示的 Instant App 技術,是讓用戶透過點擊 Instant App 連結、直接進入到 App 中使用。這個功能是希望開發者可以建立一個 App 連結,讓不是這個 App 的重度使用者,需要時可以透過連結的方式取用 App 的內容。

用戶只要點開 Instant App 的連結,就可以免安裝使用 App(圖/App)

由於 Instant App 的操作模式,會相當類似行動網頁,因此 Google 首要面臨的挑戰,就是如何讓每個 Instant App 的操作體驗接近 Android App。畢竟在 Google 宣布的資訊中,Android 4.2 以後的系統版本未來都將支援,同時 Google 也表示會提供目前既有的 Android App,都能以現有的 App 架構轉換為 Instant App。

預計這項服務會在今年底推出,對一般用戶而言,這個功能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不必讓僅使用一次的 App 安裝在手機中,大幅減少手機容量的占用、以及安裝 App 所要耗費的時間。

在 Google 演示中,Instant App 已經可以完成付費這類動作(圖/Google)

但對於開發者而言,仍有些 App 架構不適合這種模式,特別是遊戲類的 App。不過付費類的 App 若是需要同時啟用 Android Pay 和指紋辨識功能,在 Google 目前的展示中已經可以順利運作。

不可否認的是,Instant App 可說是 Google 在這次開發者大會上,最能改善用戶體驗的技術之一。而 Google 也能藉由這個機制,吸引用戶更頻繁使用 Google 搜尋應用,對最終會有哪些 App 能成功應用這項技術,在年底前恐怕還難以評估。

你可能還想看...
比 Windows 10 更狂!Android N 重新開機系統就升級?hTC 效率令人驚艷?迅速宣布可升級 Android N 手機名單!Google 推出 VR 新品!便宜貨也能有 hTC Vive 體驗?

【下一篇】
 全新手機系統「Android N」發布!快看 9 大重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