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網路吃到飽怎麼看片?放假用這 5 招追劇手機費不爆表!

2017/01/26 17:25 文/記者劉季清

放假在家好無聊?那就來追劇吧!畢竟不用上班上學,想看多晚就能看多晚!不過,若是沒有 4G 網路吃到飽該怎麼辦?是否就無法沒有後顧之憂地一集又一集地看下去了呢?想當然,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毫無限制地盡情上網,同時又不希望在月底收到電話帳單時,看到嚇死人的數字。到底該怎麼辦呢?以下就列出幾個實用又有效率的節省流量方法,讓你可以輕鬆上網沒負擔!

(圖/LibreStock)

到底要多少流量才夠?

對於每個月要使用多少流量,許多人往往都會高估。因此,先知道自已平常大概使用的平均流量是多少,對於控管電話費會相當有幫助,並減少因多估而額外付出的費用。想知道自己手機的網路用量?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給你的電信公司客服直接詢問,他們將可以告訴你每個月的使用流量。

(圖/LibreStock)

設定數據用量限制!

若不想打電話至電信公司確認每個月的數據用量也沒關係!如果你是 Android 手機,可以打開「設定」>「更多」>「數據使用量」,點開之後就可以看到自己在固定周期內使用的網路流量;也可以看到是哪些 app 耗費了最多的流量。若是害怕自己一不小心用太多網路流量也可以開啟「設定行動數據上限」,並可依照電信公司的計費期間,設定資料用量週期。

(圖/LibreStock)

若你用的是 iPhone,則可以打開「設定」>「行動網路」,並查看其中的行動網路數據用量。「行動數據用量」下的「目前期間」會累計自你上一次重置統計資料以來的已使用數據用量,如此一來就能看看自己平常到底都使用多少流量了。

【下頁】省流量竟然還有這些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