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網路吃到飽怎麼看片?放假用這 5 招追劇手機費不爆表!

2017/01/26 17:25 文/記者劉季清

上網也能省流量?這樣做就對了!

許多人會習慣把手機內瀏覽器的快取清除,以獲取更大的儲存空間;不過這樣做其實會在無形中增加網路的流量,因為當你清除快取時,有些原本瀏覽網頁時預載的圖片也都不見了!因此保存瀏覽器的快取資料,也同時保存了那些你經常造訪的網站的圖片。

(法新社)

另外,更換較不吃流量的瀏覽器,也將會有一定的幫助。例如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的瀏覽器 Opera mini 就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它可以將網頁上的圖片壓縮,也可以讓使用者自行選擇是否要載入圖片;官方表示,Opera mini 特有的壓縮技術可以省下高達90%的資料傳輸量。沒有網路吃到飽的朋友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瀏覽器有大學問!

另外,使用 Chrome 瀏覽器時,透過一些小設定,也可大幅減少數據用量!打開 Chrome,從右上角的選單找到「設定」>「隱私權」>「預先擷取網頁資源」內,將之設定為「僅限連上 Wi-Fi 網路時」,如此一來手機就不會在 3G 及 4G 網路連線時,預先載入網頁。

(彭博社)

除了上述方法以外,還有另外一招能幫助 Chrome 節省流量!打開 Chrome,從右上角的選單找到「設定」,打開最下方的「Data Saver」並選擇「開啟」之後,會出現以後統計節省流量的圖表及數據。設定完成之後,以後就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已經節省的網路流量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