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網路吃到飽怎麼看片?放假用這 5 招追劇手機費不爆表!

2017/01/26 17:25 文/記者劉季清

盡量使用 Wi-Fi

只要你身處在有 WiFi 網路的環境,記得一定要將手機的行動網路關掉,並連上該地區的 WiFi。只要能夠成功培養這個好習慣,到月底時你就會發現電話帳單輕省不少。你也可以選擇將 WiFi 功能隨時開啟,如此一來手機就會自動連上過去曾登入過的 WiFi 網路;只是若要將 WiFi 隨時開啟,則需特別注意電池的用量。

(圖/LibreStock)

很重要!關閉背景資料傳輸!

明明平常也沒有一天到晚使用 app,為什麼流量還是會爆?這是因為有些 app 就算你沒有使用,也會偷偷的在背後運作,不僅會影響整體系統的流暢度,也會讓行動上網數據在不知不覺中飆高。想要關閉背景資料傳輸,Android 用戶可以打開「設定」>「無線與網路」>「數據使用量」,往下滑之後可以看到每個 app 使用的流量,你可以挑選部分 app 並關閉其背景資料。

(彭博社)

所謂「限制背景數據連線」的意思是,該 App 除非是使用者允許連網下載或上傳,否則是會被限制無法連網。建議像是 Lin、WeChat、Facebook、Email 等需要接收通知的 App,則可以不用關閉背景資料傳輸。

【下頁】省流量竟然還有這些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