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瘋狂挖角!無線充電版 iPhone 明年推出?

2016/05/18 09:54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pple 有意讓 2017 年款 iPhone 具備無線充電技術(圖/stocknap)

今年初時《Bloomberg》曾經報導,Apple 有意讓 2017 推出的 iPhone 手機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不過當時也提到,Apple 對目前仍需要充電板的無線充電方式不甚滿意,因此希望可以開發出只要用戶在房間內,iPhone 就可以獲得電力的大範圍無線充電技術。而現在這個消息獲得進一步證實,因為擁有大範圍無線充電技術的 uBeam 公司,旗下工程師似乎已經被 Apple 挖角了!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過去四個月有兩個 uBeam 公司負責無線充電與超音波技術的工程師,被挖角到 Apple 上班。而在過去兩年內,Apple 已經招募了超過 10 位以上的無線充電技術人員。

uBeam 希望透過超音波作為無線充電的電能(圖/uBeam)

Apple 過去一直嘗試要採用無線充電技術,除了 uBeam 公司,另外 Ossia 和 Energous 兩家具備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的公司,也是 Apple 的重點挖角目標。其中 Ossia 公司的無線充電技術基於微波、Energous 公司則是使用無線電波,都與 uBeam 使用的超音波技術不同。

Apple 拒絕對這項報導做出評論,目前 Apple 所使用的無線充電技術僅有 Apple Watch 具備,但也只是短距離的定點充電方式。至於 Apple 花了兩年時間所聘僱的技術人員是否能開發出足以讓 Apple 滿意、並且讓 iPhone 用戶方便使用的無線充電技術,狀況恐怕也還不太樂觀。

Apple 希望能採用遠距離大範圍的無線充電技術在 iPhone 上(圖/stocknap)

看更多:這才叫無線充電? 新 iPhone 充電距離達 4.5 米!

原因在於 uBeam 這家號稱擁有大範圍充電技術的公司,被前員工撰文批評根本像是另一家 Theranos。先前 Theranos 這家估值高達 90 億美元、號稱擁有創新血液檢技術,被證明根本是一場騙局。

而被稱為女版 Elon Musk 的 uBeam 創辦人 Meredith Perry ,也有類似的情況。由於是想要透過超音波做為無線充電的電能,被認為很有可能和 Theranos 一樣成為是一場騙局。因為該公司前工程師爆料,uBeam 的技術還是難以被實際使用,因此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公開展示。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終於可以體驗 VR 了!但這不是 Apple 的功勞?4 招手機秘技 徹底掌握伴侶行蹤!iPhone 7 工程機諜照流出!從未見過的全新功能曝光

【下一篇】
 Home 鍵太敏感很困擾? 花 5 秒就能改善 iPhone 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