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 AI 快點懂人話!Google 宣布開源語意解析器!

2016/05/14 14:37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宣布開源語意分析器 SyntaxNet (圖/美聯社)

為了讓 AI 人工智慧真正成為人類的助手,要如何讓機器裡解人類複雜的用語成為首要任務。為了達到這個目標,Google 宣布開源目前準確度最高的語意解析器 SyntaxNet,希望能透過眾人的力量讓精確語意分析可以更快提升正確率、讓機器能夠正確地理解用戶的需求!

根據 Google 部落格所提供的資訊,SyntaxNet 是一個在開源機器學習系統TensorFlow 中運行的語意分析架構,可以讓機器用來理解人類的自然語言,其中 Google 已經建置出用來分析英文文本的模型 Paesey McParseface,是目前正確率最高的語意解析器,

Paesey McParseface 模型可以精確分析英文文本(圖/Google)

而這個語意解析器的具體運作方式,是將語句中的每個單字標註標籤(part-of-Speech),接著透過分析語句中單字和單字之間的語法結構可能。由於人類用語的語法往往不是十分精準,因此這套運算方式,能讓機器得以解析出用戶的話語究竟是什麼意思。

不過這還只是在英文的語意分析上,像是中文這類語句的解析上恐怕對機器而言更加困難。也因此 Google 希望透過開源 SyntaxNet,來讓更多人可以訓練這套系統、加速它的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入侵 iPhone!新 iOS 鍵盤讓搜尋超方便要人工智慧更聰明!Google 讓它「讀」小說想在廣告藏木馬?Google Play 有辦法抓了!

【下一篇】
 Google翻譯3大更新!鏡頭對準了、英文超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