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機容量少一半?Sony 表示:Xperia X 只有 20GB 可用空間!

2016/05/14 11:53 文/記者譚偉晟

Xperia X 手機內部空間,被系統檔案占用了相當多容量(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Sony 正式發布了 Xperia X、Xperia XA、Xperia X Performance 等多款最新旗艦機種。作為整合 Xperia Z/M/C 等多個產品線的全新系列,這三款手機被賦於了相當高的期待。不過在具備各種黑科技的同時,用戶最基本的儲存空間問題恐怕還是得關心一下,因為 32GB 版本的 Xperia X 手機,可用空間竟然只有 20GB!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Xperia X 與 Xperia X Performance 兩款手機,其內部儲存空間都已經被 Sony 手機韌體占用了 12GB 的容量。意味著 32GB 儲存空間的 Xperia X 手機可用空間為 20GB、64GB 儲存空間的 Xperia X Performance 可用空間為 52GB。

Sony 在 Xperia X、Xperia X Performace 上讓系統占用了 12GB 的容量(圖/記者陳宜豐拍攝)

儘管兩款手機都可以透過 MicroSD 卡最大再擴充 200GB,不過 Sony 手機韌體的占用容量依舊高得嚇人。一般 32GB 的 Android 手機,扣掉系統韌體後依舊保有 24GB-25GB 的可用空間,顯示系統韌體不過佔用約 8GB 到 9GB。而 iPhone 手機的系統檔案佔用空間更少,大約為 4GB 左右。

不過規格稍低的 Xperia XA 就沒有這麼嚴重的狀況,16GB 的儲存空間依舊保有 11GB 的可用容量。但相較於 Galaxy S7 推出時被消費者抱怨、一開機就少了 8GB 的狀況,Sony 恐怕在犧牲內部空間的作為上、下手更重了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是否能超越經典?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相機實力檢證 Sony 未來秘密武器!Xperia Smart 智慧互動裝置實機曝光沒天線條?Sony Xperia X 手機結構有秘密

【下一篇】
 Sony Xperia X 系列 3 款新機完全解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