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實測】是否能超越經典?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相機實力檢證

2016/05/13 09:14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Sony 新一代 Xperia X 系列的拍照是否夠威?記者直接進行實拍驗證!

在這次 Sony Xperia X 系列的革新中,相機被列為是革新的第一要角,在自家 IMX 感光元件以及光學鏡頭技術的支援下,Xperia 手機的拍照結果一向都有不錯的評價,而這次 Xperia X Performance 是否能維持同樣的水準呢?除了先前提到的功能提升(請見:真會追著對焦!Sony Xperia X 新機有這些神功能!)之外,自由 3C 科技也趁著這次機會,在台灣上市前搶先測試 Xperia X Performance 的相機表現,馬上來看記者在日本東京所進行的實拍測試!

這次 Xperia X 系列主要是在相機性能上做更新。

主鏡頭表現

採用 2300 萬畫素的規格,感光元件則是跟 Z5 Premium 是用同一個。

首先在主鏡頭的部分,這次 Sony 在 Xperia X Perfromance 上面採用跟前任旗艦 Xperia Z5 一樣的 2300 萬畫素感光元件,記者分為風景、人物、夜景、食物、花草等主題進行實拍,實拍結果如下:

風景部分

Xperia X Perfromance 這次在日間風景拍攝時,展現不錯的描寫力,記者在東京品川拍攝 96.5 公里外的富士山,山頭的白雪細節仍然可以呈現出來。此外在品川 Sony 總部外進行街頭實拍,遠處高樓玻璃帷幕的細節也可辨識出來,即便採用逆光角度拍照,在高動態範圍的補正下,整體畫面的明暗落差並不會太大,給使用者比較舒適的照片成果。

Xperia X Performance 東京街景的實拍照

上圖放大中央部位的遠處富士山

在夕陽時逆光拍攝街景,可觀察按步的細節表現

逆光拍攝大樓玻璃帷幕,可看出 Xperia X Performance 的高光處理狀況

下頁:Xperia X Performanc 人像與夜景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