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實測】是否能超越經典?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相機實力檢證

2016/05/13 09:14 文/記者陳宜豐日本東京報導

美食

Xperia X Performance 美食實拍照 1

針對手機最常拍攝的美食分享照片,Xperia X Performance 並沒有用太高的對比去讓畫面看起來更鮮艷或是飽和,反倒是透過比較均衡的畫面亮度去呈現整個畫面的調和度,這對拍攝美食其實相當有利,可同時利用高光部分呈現食物質感,並且也顯示出食物本體的細節。

Xperia X Performance 美食實拍照 2

花草

Xperia X Performance 花草實拍照 1

最後記者拍攝花草來驗證 Xperia X Performance 的近拍能力,在這個複雜細節的場景下,Xperia X Performance 呈現出不錯的細節描寫能力,包括花瓣上的紋理、花朵中央的花蕊都可以呈現出來,但是對於這種小型物體拍攝,比較容易就可以看出 Xperia X Performance 在後製處理上抹除的痕跡,在相片對比度沒有拉升的狀況下,使用者會感覺 Xperia X Performance 在畫面的表現上不夠銳利,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上圖的中央花蕊部分放大

整體來說,Xperia X Performance 的主相機鏡頭主要還是著重在對焦與啟動系統的性能提升上,在感光元件沒有改變的狀況下,主相機在畫質、解析度、高感光度拍攝效果並沒有提升太多。

 下頁:Xperia X Performance 自拍效果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