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貴越好賣?一窺 iPhone 價格高貴的秘密!

2016/05/12 16:02 文/記者譚偉晟

在高價手機市場,iPhone 搶下絕大多數的份額(圖/kaboompics)

儘管 Android 旗艦手機功能、規格、效能都不斷地在提升,市面上也不乏高價的 Android 機種,然而要說到 2 萬元以上的手機市場,似乎依舊被 iPhone 掌握了絕大部分。為了探究 iPhone 得以稱霸高價手機市場的原因,《Android Authority》記者 Kris Carlon 分析了各種可能的要素。

在進入分析前,Kris Carlon 先比較了 iPhone 驚人的售價,也就是 16GB 的 iPhone 6s 售價 649 美元、64GB 版本售價 749 美元、128GB 版本售價 849 美元,至於 iPhone 6s Plus 的價格,則是每個版本都再提升 100 美元。

iPhone 用戶幾乎不會去考慮 Android 手機(圖/路透社)

相較之下,5.1 吋螢幕、32GB 儲存空間的 Galaxy S7 售價為 649 到 699 美元之間,在美國線上網站 Best Buy 甚至可以買到 600 美元的價格。對比 iPhone 6s 的規格,Galaxy S7 不但螢幕解析度更好、續航力更長、儲存空間更大、記憶體更多、拍攝效能更佳、甚至支援 IP68 防塵防水、MicroSD 卡。

然而 Galaxy S7 的售價硬是比不上 iPhone 6s,其他 Android 旗艦手機的售價也都無法像 iPhone 一樣設定的這個高貴。Kris Carlon 提到,每年都會聽到某些忠誠果粉說,若是他們有足夠的錢就可以購買最大容量 128GB 的 iPhone 手機,外加 Apple Care 服務。這幾乎不是什麼祕密,到處都可以看到這類被 Apple 生態圈所綁架的消費者。

透過硬體和軟體服務、將消費者潛移默化成忠貞果粉,這是儘管在近期系統穩定性大增的 Android 手機依舊無法做到的。Apple 依舊有著比 Android 更容易使用的系統,更別說它的「可靠」印象早已深植人心。

你可能還想看... 全曝光!最詳細的 iPhone 7 諜照全劇透啦!今年最有價值手機?分析師:iPhone 7 連記憶體都升級!「沒有它就無法生活」的 iPhone 7 新功能是...?

【下一篇】
究竟,iPhone 憑什麼敢賣這麼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