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工程師發現:網購 USB Type-C 傳輸線 可能會燒壞電腦!

2015/11/06 13:26 文/記者譚偉晟

USB Type-C 傳輸線種類繁多,雖然都是標準傳輸接頭,但線材、轉接頭等品質參差不齊,特別是不合規格的 USB Type-C 傳輸線,會以超過安全標準的電流進行充電,造成裝置損壞。對此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特別測試了 Amazon 上的各式傳輸線,發現有許多傳輸線甚至沒有電阻設計!

◎看更多:隨身碟別亂撿 小心筆電一秒被燒毀!

網路上部分廉價的 USB Type-C 傳輸線,電組設計恐怕不合標準(圖片來源/Androidauthrity)

根據《PhoneArena》的報導, Google 工程師 Benson Leung  發現,部分 USB Type-C 傳輸線無法在他的 Chromebook Pixel  上使用。透過進一步的測試發現,不少廉價的 USB Type-C 傳輸線根本無法控制電流的大小,原因在於所以使用的電阻不合規定,也就是沒有使用 56kΩ 的上拉電阻,來協助辨別裝置,決定提供 1.5A 或 2.4A 的電流

若是沒有使用正確的電阻,導致無法辨識出裝置類型,而導致輸出過量的電流,將會造成裝置損壞。他發現 Amazon 上不少便宜的傳輸線,內建的電阻器只有到 10kΩ 標準,甚至有部分傳輸線根本沒有電阻器設計。他建議用戶如果要使用 USB Type-C 傳輸線,盡量選購有經過檢測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有了USB 連接埠 隨時能用 Crypta 指紋辨識器! 被火燒到也不怕?超輕複合材料瓦斯桶 HEXAGON RAGASCO 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