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得很好!但該買它嗎?Apple 9.7 吋 iPad Pro 實機體驗

2016/04/11 14:25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在推出大型的 12.9 吋 iPad Pro 後,又推出 9.7 吋的 iPad Pro 較小版本,是否能真正取代原有的 iPad Air 2?

Apple iPhone SE 開箱實測的同時,自由 3C 科技也遇見了另外一位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的產品:9.7 吋的 iPad Pro,雖然不能作現場測試,不過仍然進行了簡單的實機動手玩,馬上就來看看 9.7 吋 iPad Pro 到底跟大尺吋的 iPad Pro 有哪些差異?

這次蘋果在春季發表會推出的兩項硬體產品都有一個特色:舊設計裝新規格,用 iPhone 5s 外型裝 iPhone 6s 核心的 iPhone SE 是如此,而 9.7 吋的 iPad Pro 更是在 iPad Air 2 的設計裡,導入了 12.9 吋 iPad Pro 的高效能硬體,不僅如此,部分功能還領先 12.9 吋 iPad Pro 推出!

9.7 吋的 iPad Pro 外型跟 iPad Air 2 幾乎一樣

首先從外型來看,這次自由 3C 體驗的是首度出現在 iPad 系列出現的玫瑰金新色,這款新色很明顯的就是主打具有使用平板電腦需求的女性使用者,以不需要專業繪圖的狀況下,9.7 吋在攜帶上會比 12.9 吋要方便許多,這也讓蘋果行動裝置產品(包括 iPad、iPhone、Apple Watch )現在都有了玫瑰金的款式選擇。另外在外觀設計上,9.7 吋的 iPad Pro 在尺寸跟主要開口連接埠部分都跟 iPad Air 2 相同,不過因為這次 9.7 吋 iPad Pro 提供了 4 具揚聲器的設定,所以在機身上方左右兩側多出了揚聲器的開孔。

在 iPad 產品線上首度出現的玫瑰金款式

因為採用 4 組揚聲器設定,所以在機頂上方電源以及 3.5 mm 耳機孔旁都多了揚聲器的開口

在顯示螢幕部分,9.7 吋 iPad Pro 機身正面的顯示螢幕也跟 iPad Air 2 的配置相同,採用 2048 x 1536 解析度的 IPS 面板,點距為 264 ppi,在色域設定上,9.7 吋 iPad Pro 採用更寬廣的色域表現,可惜的是這次因時間因素,無法在不同燈光環境下測試其 Ture Tone 色溫調節螢幕,這部分之後自由 3C 科技會做更詳盡的測試。

這次 9.7 吋 iPad Pro 的螢幕解析度跟亮度跟 iPad Air 2 相同,但是在顯示色域上作出提升,並且加入了色溫補正的功能

#Apple 9.7 吋 #iPad #Pro 台灣首亮相

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6年4月7日

下頁:9.7 吋 iPad Pro 的硬體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