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做得很好!但該買它嗎?Apple 9.7 吋 iPad Pro 實機體驗

2016/04/11 14:25 文/記者陳宜豐

在硬體核心部分,這次 9.7 吋 iPad Pro 採用相同的 A9X 處理器(搭配 2GB 的 RAM),但是在運作時脈上較 12.9 吋版本要低,所以在效能部分可能會跟 12.9 吋 iPad Pro 有所落差,這部分的差異等到自由 3C 科技取得 9.7 吋 iPad Pro 台灣上市用機後再進一步進行實測。此外,這次 9.7 吋 iPad Pro 在行動網路連接能力上,提供了較快的 LTE-Advanced 規格,這也是 12.9 吋 iPad Pro 所沒有的設計。

蘋果目前的大尺寸 iOS 產品線:iPhone 6s Plus(左)、9.7 吋 iPad Pro(中)、12.9 吋 iPad Pro(右)

另外在機身背面主相機部份,9.7 吋 iPad Pro 主相機換成跟 iPhone 6s 一樣的 1200 萬畫素相機模組,外觀上比 12.9 吋的 iPad Pro 所設置的更為凸起。規格上除了具有可加快對焦速度的 Focus Pixels 技術外,並且支援 Live Photos 動態照片以及 Ture Tone 雙色溫閃光燈等功能。另外在錄影部分則是提升到 4K 解析度,也可以用 1080p 高解析度拍攝每秒 120 張的高速攝影(720p 則是每秒 240 張),對於想要用 iPad Pro 拍攝影片創作的使用者,可能會多一點拍攝彈性,不過詳細的拍攝成果,仍要等之後 9.7 吋 iPad Pro 在台上市後,取得實機才有辦法比較。

現在從 iPhone 到 iPad 都有玫瑰金的選擇

除了硬體規格提升外,這次 9.7 吋 iPad Pro 在配件上面也跟 12.9 吋的 iPad Pro 看齊,除了支援 Apple Pencil 觸控筆操作外,蘋果還針對 9.7 吋 iPad Pro 推出專用的鍵盤保護蓋配件,跟大尺寸的版本一樣,都採用導電布全包覆的設計,下方則是跟 Macbook 筆記型電腦一樣的蝶式結構鍵盤,12.9 吋的 iPad Pro 相比,9.7 吋版適用的鍵盤保護蓋縮減了單顆按鍵面積、兩側的組合鍵(語系切換、shift、大寫鎖定、Tab 等)都縮小許多,與鍵盤側邊邊緣的距離也大幅減少,來符合 9.7 吋 iPad Pro 較小的尺寸,在打字手感上有些微的差異。

這次蘋果針對 9.7 吋 iPad Pro 也推出了實體鍵盤保護蓋的設計

一樣採用導電布全覆蓋的設計,但是跟 12.9 吋版本比較,按鍵尺寸縮小了

搭配鍵盤保護蓋呈現打字模式的樣子

整體來看,9.7 吋的 iPad Pro 乍看之下很有競爭力,但是在體驗後,記者卻對 Apple 這次為何要推出 9.7 吋的 iPad Pro 有了質疑,畢竟就手感跟外型來說,9.7 吋的 iPad  Pro 跟 iPad Air 2 一樣,就連螢幕解析度也一樣,而多出的效能、Apple Pencil 支援、相機功能加強,對消費者來說會是值得換購的因素嗎?加上 9.7 吋 iPad Pro 在售價上較原本  iPad Air 2 貴上許多,即便蘋果自己想要以 9.7 吋 iPad Pro 來取代目前不再更新的 iPad Air 2,消費者是否會買單,答案可能不是肯定的!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9.7 吋縮小版iPad Pro 推出!恐讓「它」停產!

Apple 9.7 吋 iPad Pro 玫瑰金現機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