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慘遭打臉?iOS 9.3 新功能被批「根本沒用」!

2016/03/26 10:50 文/記者譚偉晟

iOS 9.3 的 Night Swift 功能被批評不具實質效果(圖/Apple)

伴隨著這次 iOS 9.3 推出的新功能中,Night Shift 可說是一項相當重點的功能更新,這款號稱可以在夜間使用 iOS 裝置時、減少螢幕藍光的功能,被 Apple 認為可以改善用戶因為睡前操作 iOS 裝置,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況。不過現在傳出,Apple 所推出的功能,被批評根本是「毫無功效」的行銷噱頭。

根據《MacWorld》的報導,iOS 9.3 所推出的 Night Shift 功能,提到「許多研究已顯示,晚上暴露在亮眼的藍光下,會影響人體的晝夜節奏,使我們更難以入睡」,因此 Apple 推出 Night Shift 功能,可經由所在位置的日落時間,將螢幕色溫調成較暖的顏色。

隨著 iOS 裝置螢幕愈做愈大,能減少的藍光被認為微乎其微(圖/Apple)

不過該報導指出,Apple 這項功能缺乏顯著的研究基礎,更遑論 Apple 不斷地將螢幕愈做愈大,該功能所能減少的藍光根本不具顯著效果。同時,Night Shift 本身也無法除去足夠的藍光,來改善該功能所提到的「對人體的影響」。

該報導認為,這個缺乏研究基礎的設定,竟然被 Apple 拿來當作全新功能大肆行銷,最終恐怕是心理安慰效果大於實質功效。若是 Apple 真的有意改善藍光對睡眠的影響,應該要推出名為 Night Safe 的模式,在夜間暫時性的鎖定裝置,來阻止用戶在夜間使用 iOS 產品。

為了有效改善藍光對睡眠的影響,該報導建議在睡前兩個小時,應該避免使用智慧型裝置或觀看螢幕,並且在睡眠時關閉所有光源,才能有效的解決藍光對睡眠的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僅有半套? 舊 iPhone 更新 iOS 9.3 新功能卻失效!升級且慢!iOS 9.3 爆重大漏洞 iPad 升級後竟直接死當果粉快升級!iOS 9.3 即刻更新!修復重大漏洞

【下一篇】
 升級 iOS 就死當? iPhone、iPad 緊急解法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