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整合 Google 技術 全新地圖讓你「聽」見台灣!

2016/03/11 16:22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從 2010 年開始規劃「台灣聲音地圖計畫」(圖/台灣聲音地圖)

不少人出門找尋景點時,Google Maps 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而現在這項工具在聲音藝術家吳燦政的手上,發揮出了全新的應用方式!在經歷 6 年的努力,收集台灣各地的聲音,並且整合成數位地圖,讓網友能聽到都市到鄉村、山坡至海邊的台灣各處聲音!

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從 2010 年開始規劃「台灣聲音地圖計畫」,耗時多年記錄下台灣各地環境的聲音。透過將台灣聲音區分成五大區塊,並將各地聲音與 Google 地圖定位功能整合,創造出專屬台灣的聲音地圖!

在地圖中可以聆聽來自台灣各地的聲音(圖/台灣聲音地圖)

用戶只要前往該地圖網站(網址在此),點擊地圖上的紅點,就能聽到吳燦政在當地錄下的聲音,閉上雙眼仿若真的就處在那個時空之中。

知名作家、廣播電台主持人劉軒也特別在臉書上po文推薦,表示這是吳燦政多年來的心血,他錄下了台灣各地的聲音,音質也相當講究,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深山的蟲鳴或城市的喧囂。如果你還沒體驗過台灣的山林秘境、或是想要回味小鎮生活的熙熙攘攘,那麼不妨試試這個台灣聲音地圖,讓你用「聲音」再次認識台灣。

你可能還想看... 讓回憶「聲」歷其境! Sony 推出新款 Handycam 輕巧攝影機用這個神奇小盒 電視聲音也能直接傳到手機聽!蘋果傳將在 Apple Music 上提供 Hi-Res 高解析音樂

【下一篇】
 用量激增! Apple 地圖終於超越 Google Ma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