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街景團隊攻頂玉山! Google 宣布擴大「街景背包」借用計畫

2016/03/17 11:3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台耕耘滿 10 周年的此刻,Google 為了提高 Google Maps 的內容深度,正式擴大免費的「街景背包外借計畫」。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團隊可以申請使用 Google 街景背包,來提高 Google Maps 台灣地區的影像資料。Google 同時宣布已經透過街景服務團隊的努力,正是拍攝下玉山主峰上的壯闊美景,希望能透過 Google Maps 的街景服務,來讓更多海外網友能夠進一步認識台灣的自然與人文景點。

Google 表示,街景服務在 2008 年正式進入台灣後,已經逐漸收錄了台灣各地街頭與景點的影像,其中光是熱門景點的影像資料,就已經紀錄了超過 600 個地點。Google 表示,透過街景背包、街景手推車、街景車等裝置,能夠逐步記錄台灣室內外的不同影像。而除了會不定期以街景車更新台灣道路的街景資料外,同時還希望透過與更多團隊的合作,讓街景背包可以深入台灣各地,記錄更深入的影像資料。

具體的租借方式,個人或是團隊可以在線上申請借用街景背包(申請網址在此),接著在經過全球總部審核、台灣 Google 安排後,首先要經過短時間的訓練,才能正式使用街景背包進行拍攝。

Google 亞太區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在最初於夏威夷開啟 Google 街景背包借用服務後,一周內就收到來自 10 萬多份申請,顯見街景背包的熱門程度。然而由於借用理由千奇百怪,魏薌君提到,目前還沒有辦法明確指出可以通過申請的理由。不過以 Google 的策略導向,會是以熱門景點和目前街景服務還未補足影像資料的地區為主。

Google 街景背包擴大借用計畫,趕快來看看這個有15個鏡頭、18公斤重的背包怎麼使用吧!

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6年3月16日

Google 街景背包擁有 15 個鏡頭,重量超過 18 公斤,每次使用可以續航 6 至 8 小時,充電需要 3 到 4 小時。也因為裝置的背負並不簡單,因此借用團隊需要經過 Google 先行訓練後才能使用。Google 表示,在這次 Google 街景團隊拍攝下的玉山,在短時間內攻頂兩次,儘管過程不容易,但最後成功拍下玉山上方的壯闊藍天,讓用戶可以透過 Google Maps 街景服務的 360 環景影像,透過 CardBoard 裝置與智慧型手機,在家感受來自玉山的動人美景。

台灣 Google 表示,目前已經有羅東林業園區、台大城鄉所合作,未來也會希望與其他非營利組織、政府單位、教育機構合作,拍攝更多的街景影像,以不斷豐富並且更新 Google Maps 的影像內容。此外 Google 也提醒,目前 Google Maps 已經支援個人上傳 360 環景影像,經過審核後就能讓自己拍攝的街景,成為 Google Maps 的一部分!

《來自玉山的 360 度環景影像,更多請點此!》

你可能還想看... 整合 Google 技術 全新地圖讓你「聽」見台灣! HTC 超厲害!傳搶下 Google Nexus 手機 3 年代工約!Google Photos 宣布支援 Livephotos 動態照片

【下一篇】
 人腦反敗為勝!李世石怎麼戰勝 Google AlphaGo 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