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 iPhone 6/6s 的必買配件!原廠 Smart Battery Case 電池背蓋實際體驗

2016/03/02 15:08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別再抱怨 iPhone 使用時間不夠長了!裝上這個就萬事 OK?

即便是死忠果粉,要是問到 iPhone 有什麼缺點,十之八九都會回答:「電池使用時間太短」,即便是電池容量比較大的 iPhone 6s Plus,在正常使用狀態下能撐個一天半就很久了,更別提電量較少的 iPhone 6s,使用一整天就一定要充電,但是除了隨身攜帶行動電源外,其實還可以透過安裝電池背蓋的方式來擴充 iPhone 的使用時間,自由 3C 科技這次取得了蘋果原廠的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背蓋這款產品,看看在實際使用上到底對 iPhone 6s 有沒有幫助!

Smart Battery Case 的外型跟矽膠背蓋差不多,但是較厚也較長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最大的特點就是在背部中央多了突起的電池設計

外觀

來看蘋果原廠的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在 iPhone 電池背蓋產品中,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應該是重量跟身型最為輕巧的一個,基本上就是一個 iPhone 6s 原廠矽膠保護套,然後在背後塞進一個電池的設計,這也讓 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在推出時招致醜陋的惡名,在拿到實品後也的確如先前的想像一樣,裝上 iPhone 後,背面的電池凸起相當突兀,如果真的要裝的話,建議依照 iPhone 正面的顏色選擇黑、白不同款式,在整體性上會比較好一點。 

從側面看 Smart Battery Case 的電池突起高度

撇開外觀設計就手感來說,因為採用矽膠材質的關係,整體質感並沒有太好,跟原本的矽膠保護套相比,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稍微厚一點,不過在機身左右兩側的電源/音量按鍵控制上是使用無礙的。

包括電源按鍵、音量按鍵等,使用手感都跟矽膠保護套差不多

相機部分的開口也做得很淺,不會因為較厚的保護殼而擋住相機取景

另外在機身底部的麥克風、3.5 吋音源孔、揚聲器、Lightning 連接埠部分,蘋果都做了相對應的開孔設計,原本在底部的麥克風與揚聲器,iPhone 6s Smart Battery Case 除了在正面做出開孔外,在內部也做了導管設計來確保收/放音的水準,而 Lightning 連接埠更不用說,基本上就是跟沒使用保護套一樣時直接接上即可,唯一的缺憾就是 3.5mm 音源孔的部分,開口的大小僅允許蘋果原廠耳機接上,若是方頭或是較大的圓形接頭,就要透過轉接線再接上,而蘋果原廠並沒有附上這個轉接線,會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底部的 lightning 連接埠

跟本機一樣使用 Lightning 連接埠進行充電

3.5mm 耳機部分也提供了開口,但是因為開口較小,僅能提供原廠耳機或是較小接頭的耳機使用,像是方型耳機端子等就無法使用,蘋果在包裝內也沒提供延長線。

下頁:Smart Battery Case 到底要怎麼用?e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