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求 Galaxy S7 在中國大賣 Samsung 計畫弄掉 Logo!

2016/02/25 15:34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為了加強在中國與日本市場的銷售力道,有意採用取消 Logo 的策略(圖/彭博社)

或許是「SAMSUNG」商標不討喜,Samsung 在日本、中國等國家,都出現因為品牌因素、難以打入市場的狀況。為了讓自家的 Galaxy 手機銷量能夠好轉,傳出 Samsung 有意擴大使用已經在日本進行的策略,也就是去除 Samsung 商標、僅打上 Galaxy 字樣的做法。原因在於最新的數據顯示,Samsung 這招的效果意外顯著,實施後 Samsung 在日本的市占率一口氣提升了 230%!

根據《etnews》的報導,為了讓全新旗艦機 Galaxy S7 和 S7 Edge 的銷售狀況更好,傳出 Samasung 有意除去手機前方的「SAMSUNG」商標,來減少手機因為「SAMSUNG」品牌字樣,導致消費者直接忽略的狀況。

Samsung 去除 LOGO 的措施,有效提升在日本市場的銷售表現(圖/etnews)

該報導指出,這個措施將會擴大到南韓和中國市場,先前 Samsung 已經在日本測試這項措施。由於日本對 Samsung 品牌極度不友善,2015 年第一季 Samsung 在日本的市占率僅有 5.2%,但在實施去除商標策略後,於 2015 年第二季的市占率大幅提升至 12%,可說效果卓越。

Samsung 在日本還將手機後方的 Logo 改成「Galaxy」字樣,減少因為品牌讓消費者排斥。而 Samusng 在日本進行的去除商標運動可不只是旗艦手機產品,包含 Galaxy A8、Galaxy Active Neo、智慧型手錶 Gear S2,在日本都不會看見 Samsung 的字樣在產品上出現。

目前中國 Galaxy S7 官網的手機圖樣,已經看不到前方的 Samsung 商標(圖/Samsung)

目前在日本、中國的 Galaxy S7 官方網頁,都可以看到沒有正面 Logo 的 Galaxy S7 手機。而台灣、美國的 Galaxy S7 官方網頁仍然可以看見 Samsung 的商標在手機上。Samsung 此舉除了要在中國市場加強與 iPhone 的對抗實力,也在企圖防範 Sony Xperia X 新機在南韓市場的表現,影響到 Galaxy S7 新機的銷售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技能滿點的旗艦機!Samsung 正式推出 Galaxy S7/S7 Edge 趕在 Google I/O 前! Samsung 旗艦機升級 Android 6.0 時程確認美型運動專用!Samsung SM-R150 運動手錶外型流出

【下一篇】
Samsung 發表會上沒說! Galaxy S7 手機還有留一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