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雙鏡頭相機有多強?技術實測影片搶先看!

2016/02/24 12:49 文/記者劉季清

專做 HTC 雙鏡頭模組的華晶科技執行長夏汝文去年曾透露,其實 Apple 至少已經研究雙鏡頭技術有 3 年之久,但因生產線還不足應付龐大的產品需求,因此還沒正式導入這項設計。夏汝文預言,2016 年雙鏡頭設計會大爆發。

(圖/法新社)

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表示,Apple 今年將推出搭載傳統 iSight 相機的 4.7 吋 iPhone 7、另外還將推出兩款不同的 iPhone 7 Plus,一款是搭載光學防手震功能以及較廣的視角,另一款則是搭載特殊的雙鏡頭設計與 2 至 3 倍的光學變焦鏡頭。過去沒有一款 iPhone 採取光學變焦功能,若消息為真,那將會是 Apple 首支搭載光學變焦技術的手機。

你可能會想看... 你知道嗎?原來 iPhone 的「i」有這五大隱藏涵義!

郭明錤更表示,其實 Apple 在 2014 年就開始規劃類似的裝置,但該產品卻從未上市;Apple 也曾希望將上述設計應用在 2015 年的 iPhone 6s 上,但最終因為相機模組運算的限制,加上組裝廠也碰上難題而沒有成真。

左圖為 iPhone 6s 拍攝成果,右圖為雙鏡頭相機拍攝成果(圖/CNET)

除了上述兩人的印證之外,本月月初,Sony 財務長 Kenichiro Yoshida 也指出,未來主流的智慧型手機,都會搭配上雙鏡頭相機模組;由於 Sony 主要供應 iPhone 的相機模組,因此這段發言被許多外媒解讀為暗示 iPhone 7 可望搭載雙相機模組。

Corephotonics 的雙鏡頭模組。(圖/pocket-lint)

看來 iPhone 採用雙鏡頭設計將是遲早的事,至於是否會於今年秋天就推出?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未演先轟動!但最大潛在客戶 跟你想得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