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機模組曝光! 這就是 HTC M10 的 UltraPixel?

2016/02/12 10:28 文/記者譚偉晟

在 HTC 傳出下一款旗艦手機 M10 將採用 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相機後,外界都在猜測 HTC 是要用什麼方式,讓手機設置巨大感光元件、同時維持住手機的輕薄設計。現在關於 HTC M10 的相機模組規格曝光,讓外界得以一窺它所謂的「1200 萬畫素 UltraPixel 相機」究竟為何!

【看更多】HTC M10 傳 4 月 11 日發表! 還將推出全新子品牌?

HTC One M10 的相機模組規格被爆料

根據 @LlabTooFeR 在 Twitter 上發布的消息,HTC 代號「Perfume」的機種,將會在主相機部分採用 Sony IMX377 相機模組,規格為 1200 萬畫素、 1.55um、具備雷射自動對焦、以及 PDAF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不過沒有提及是否會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系統。

這個相機模組先前已經應用在 Nexus 5X 和 Nexus 6P 手機上,而這兩款手機在拍攝效能上的評價也都相當不錯。Sony IMX337 相機模組的優勢在於比一般手機內相機所使用的 1.12μm 像素尺寸更大,在低光源環境拍攝有更好的表現。

另外自拍鏡頭的相機,則是使用 Samsung s5k4e6 模組,規格為 500 萬畫素、 1.34μm、並採用 Samsung 的 ISOCELL 技術,透過加強電子的集光能力,能提升 30% 的動態範圍、讓影像色彩更加真實。

HTC One M10 的實機圖先前已經曝光(圖/@evleaks)

雖然兩個相機模組,都比 HTC 早期所使用的 2μm 像素尺寸元件還小一些,但《Phone Arena》認為,HTC 很可能會將他們定位成新的 UltraPixel。最早 HTC UltraPixel 被使用在 HTC One M7 手機上,雖然解析度並不高,但由於在低光源的拍攝表現不差,一度被認為是 HTC 的特色規格之一。然而在手機拍攝追求高畫質之後,HTC 選擇將 UltraPixel 改為自拍鏡頭使用的相機模組。

在 @LlabTooFeR 曝光的訊息中還提到,HTC 下一代旗艦手機,可望加入雷射對焦,以及 PDAF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其中 PDAF 技術早已被應用在 Xperia Z5 系列機種,擁有極高的自動對焦速度,若是 HTC 能有效應用,或許能讓新旗艦機的拍攝表現使人驚艷。

你可能還想看... 與 A9 神似? HTC M10、智慧錶設計流出!HTC 新旗艦機 MWC 不登場!取而代之的會是這個?HTC 重返代工路? 傳 Google 有意親自設計 Nexus 手機!

【下一篇】

HTC M10 將搭兩種不同處理器!亞洲消費者拿到的會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