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懷舊黨必備 用瀏覽器運行 Windows 3.1 軟體!

2016/02/11 16:21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3.1 可能是不少人首次接觸電腦時,所使用的作業系統。不管是簡單的圖形設計、風格獨特的電子音效、或是排版不人性的文字說明,相信都讓部分電腦用戶相當懷念。在先前出現線上 Windows 95 系統後,現在美國科技歷史專家 Jason Scott 建構了 Windows 3.1 軟體博物館,要讓電腦用戶可以透過瀏覽器,於線上再次使用過去在 Windows 3.1 上的各種軟體!

【看更多】歡度 30 大壽! 來看 10 個 Windows 有趣小故事

Windows 3.1 軟體現在被放在網路上,用戶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運行(圖/archive.org)

根據《Arstechnica》報導,Jason Scott 透過線上運行的 DOS BOX 模擬器,來作為 Windows 3.1 系統運行的基礎,以便讓 Windows 3.1 的軟體可以在瀏覽器上運行。包含《Sea Battle》、《Win Pool》等遊戲,都可以在他的線上博物館中找到(Windows 3.1 線上博物館網址)。

這個線上博物館,仍在持續增加線上軟體的數量(圖/archive.org)

Jason Scott 表示,這個線上博物館內的軟體不但非營利,也沒有設置任何的阻擋功能,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的使用這些年代久遠的軟體。而除了 Windows 3.1 博物館外,Scott 還設有 DOS 軟體博物館(網址在此)與 DOS 遊戲博物館(網址在此),他甚至還開發了病毒博物館(網址在此),讓用戶可以透過模擬器,感受一下那些 1980 年代出現的多種病毒!

你可能還想看... 引領「開始」的時代 Windows 95 系統 20 周年經典回顧! 微軟這下來「強」的! Windows 10 「自動升級」功能上路 無法止血?Microsoft 傳將再裁芬蘭手機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