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倘若 Apple 是個國家?到底世界排行第幾位?

2016/02/01 10:15 文/記者陳宜豐

用「帝國」二字來形容今日的蘋果公司可能恰當不過,這個科技巨人在過去 10 年徹底的改變了個人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的生態(或許也可說創造了某些產品的生態系),雖然說人們總會提到 Steve Jobs 偉大貢獻而忽略蘋果本身體系的努力,但事實上蘋果公司在 Steve Jobs 過世後,仍持續擴大影響力也是不爭的事實,但蘋果現在到底有多厲害?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好神!研發成本超低營收卻連破紀錄的秘密是?

倘若 Apple 是一個國家,該國的 GDP 居然佔全球的第 42 名!(圖片來源/路透)

光講收入就好,在 2015 年蘋果就達到 2310 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7 兆 7000 億台幣)的營收,倘若蘋果是一個國家,那麼它的 GDP 還可以排上世界前 42 名,跟北歐的芬蘭全國 GDP 總和相當!(台灣 2015 年的預估大約在第 22 位左右)

光是 iPhone 一個產品線的營收,就可以抵得上一個小國的 GDP(圖片來源/路透)

其中又以 iPhone 這個明星產品所貢獻的營收最大,光是 iPhone 系列,在 2015 年就貢獻了 16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 兆 5250 億元),比伊拉克的全國的 GDP 還高,即便分析師表示,iPhone 在未來將不會有過去的驚人成長,但是這樣也夠了!

Apple 的榮景還可以持續多久,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其他競爭者要趕上相當不簡單(圖片來源/歐新)

那其他的科技業者呢?FacebookGoogle微軟也是很會賺錢的公司,但是現在仍遠遠比不上蘋果,電子商務龍頭 Amazon 跟 Microsoft 去年的營收大約是 9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 兆 1000 億元)、Google 則是 66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 兆 2000 億元 )、社群網站龍頭 Facebook 則是 125 億美元(約新台幣 4178 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