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抓包!Apple 偷用戶網路流量還裝死兩年 消費者集體告!

2015/12/19 11:03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先前推出新作業系統 iOS 9,因加入了 Wi-Fi Assistant 的新功能導致許多用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行動網路流量變高,而被電信商收取高額費用;不滿的消費者因此集體提告蘋果。最新消息指出,舊版行動作業系統 iOS 6、iOS 7 也曾發生系統自動將 Wi-Fi 自動切換為 LTE 網路的事件,蘋果將可能再次面臨被消費者提告的狀況。

舊版行動作業系統 iOS 6、iOS 7 也曾發生系統自動將 Wi-Fi 自動切換為 LTE 網路的事件(圖片來源/路透社)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美國法律事務所 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 LLP 協助 iPhone 消費者向蘋果提出告訴,並指出蘋果雖然在 2012 年 9 月份期間對於 Verizon 的用戶提供系統修正,但對於 AT&T 的用戶,卻直拖到兩年後 iOS 8.1 釋出時才更新,導致用戶權益受損。

你可能會想看... 17 個不起眼功能 能讓 iOS 9 更好用!

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 LLP 指出,蘋果應該在系統一發生狀況就知情了,但卻未針對 AT&T 的用戶釋出修復更新,包括 iOS 6、iOS 7 的所有版本都受到影響,然而蘋果卻拖了兩年,直等到 2014 年 10 月份發布 iOS 8.1 時才更新。

(圖片來源/彭博社)

該法律事務所指出,發生此一問題的情況,多半是 iPhone 5、iPhone 5s 的用戶在觀看串流影音時,因為手機工作量過大而導致處理器進入休眠狀態,以節省電力耗損,並連同 Wi-Fi 一起關閉,導致所有的網路傳輸都透過 LTE 流量來運作,因此 LTE 連網資源便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耗盡。

你可能會想看... 六大不用蘋果 iPhone 的理由?你認同嗎?

今年 10 月份時,使用者發現 iOS 9 的新功能 Wi-Fi Assist 導致用戶網路流量爆增,對蘋果集體提出訴訟。Wi-Fi Assist 會自動偵測網路狀況,讓行動裝置在 Wi-Fi 網路不穩時,自動切換到行動網路。因為此一功能為預設,因此若使用者不手動取消該設定,很可能就在不知不覺中被收取高額的網路費用。由於國外普遍沒有網路吃到飽,因此若使用超過資費內的網路用量後,額外使用的網路費用將會相當驚人。該訴訟指出,蘋果低估了 Wi-Fi Assist 會產生的額外流量,且未向消費者主動說明該項新功能。

使用者發現 iOS 9 的新功能 Wi-Fi Assist 導致用戶網路流量爆增(記者陳宜豐攝)

你可能會想看... 虧大了! 不看 Apple 說明書 得付出 500 萬美元代價?

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 LLP 指出,蘋果刻意拖延推出 iOS 6、iOS 7 系統的更新,且在期間內並未主動向使用者說明或提醒,已經違反了加州地方政府制定不公平競爭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與不實廣告法,因此決定協助用戶向蘋果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