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大不用蘋果 iPhone 的理由?你認同嗎?

2015/12/11 12:29 文/記者陳宜豐

話說自從 iPhone 發表之後,每年九月總是要讓拿著舊款手機的消費者揪心一下,到底該不該拋下手中的 Android 舊愛,繳出帳戶裡辛苦的積蓄來換一隻要價不斐的 iPhone 新機(尤其是 iPhone 6s/6s Plus 又漲價的當下),總是讓人猶豫再三,但是到底該不該花那麼多錢買一隻 iPhone 手機?以下自由 3C 科技從這些方面來跟你說,堅持不用 iPhone 手機的理由!

你可能還想看... 想存錢換iPhone 7?先看看這七大預測!

來人啊!通通給我把它包起來!!(大誤)

1.不想當制服機

你想要跟照片裡面這位仁兄拿同樣的手機?(圖片來源/歐新社)

這可能是現在不想買 iPhone 的最大理由,不管在捷運、公車或是人潮眾多的地方,仔細一看可發現使用 iPhone 的人還真不少,其中還有很高比例手裡拿著就是最新款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叫人買新機的興奮感一下就被澆熄了,一點都不 High 啊!而且每隻 iPhone 的功能都大同小異,不像是 Sony 有 4K 螢幕的 Z5 Premium、Samsung 有可筆寫的 Note 5,而 LG V10 的新相機功能更是比 iPhone 要強上不少,買了 iPhone 就等於要跟這些說掰掰了啊!

搭載 4K 超高解析度螢幕的 Sony Xperia Z5 Premium 手機

2.介面不能自己換

iPhone 的介面可說是萬古不變的___ 用....

iPhone iOS 的介面可說是萬年不變,即便在 iOS 8 加入了可以自己更換背景圖片的設計,或者是透過安裝 APP 改變背景主題,都是屬於外觀上面的小小點綴,相較於 Android 系統每家手機商介面都有不同的特色設計(如 HTC 的 Sense、Samsung 的 TouchWiz 等),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好用之處,如果不滿意的還可自己下載各式各樣的 Launcher 來改變介面甚至是操作方式,iPhone 在這部分真的是差遠了啊!!

右邊的 A9:即便外觀很像,但是我們裡面可以截然不同

3.功能全部被綁死

iPhone 過去沒有、現在沒有,以後可能也不會有的雙卡設定

除了介面不能自己換之外,iPhone 的功能幾乎可說也被通通綁死(除非用上越獄這招,但是現在難度也越來越高),不像是 Android 手機可以自己下載擴充、更換輸入法、改變手機預設開啟的 APP、甚至是透過另外改裝配件的方式增加手機功能(如無線充電背蓋等),這點 iPhone 也完全辦不到。

杜比音效在 iPhone 上出現?Apple 表示我們自己做?

下頁

看完這三點還想買 iPhone?最好再接著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