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持續衰退中! Microsoft Edge 使用者愈來愈少

2015/12/16 16:39 文/記者譚偉晟

隨著 Windows 10 系統的市占率不斷增加,原本認為可以讓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逐步取代 IE、並且成為網頁瀏覽器的一大勢力。不過現在看起來 Microsoft Edge 不但沒有隨著 Windows 10 一起成長,最新調查更指出,Microsoft Edge 的使用狀況正在持續下滑!

◎看更多:用它上網不卡頓! 2015 年最佳瀏覽器評比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目前使用狀況持續下滑(圖/Microsoft)

包含 Net Applications、StatCounter、Digital Analytics Program (DAP)三家市調公司的資料都顯示,Microsoft Edge 的使用狀況正在不斷下降。由於 Microsoft Edge 是 Windows 10 專用的瀏覽器,使用率下滑意味著 Windows 10 用戶正在逐漸放棄使用這個瀏覽器。

由 Net Applications、StatCounter、Digital Analytics Program (DAP)三家市調公司做出的調查,都顯示出相同的下滑趨勢(圖/computerworld)

由於 Microsoft 已經宣布 IE 11 版本之前的 IE 瀏覽器已經不再提供更新,原先預期會有部分用戶轉為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但 Microsoft 原本主打的擴充元件功能功能遲遲沒有推出,在 Chrome 瀏覽器已經改善耗電問題、Firefox 瀏覽器甚至推出 Windows 10 用的 64 位元版本(下載網址在此)的情況下,Microsoft Edge 的未來發展相當悲觀。

先前 Net Applications 的調查顯示,IE 11 仍有高達 24.76% 的市占率,高於 Chrome 的 21.2%,不過怎麼樣都比 Microsoft Edge 的 2.81% 強。

至於目前 Microsoft 在擴充元件上的發展如何?Twitter 用戶 @h0x0d 表示他發現在 Microsoft Edge 在設計上,竟然與 Chrome 幾乎相同,除了把標題從「chrome」修改為「msBrowser」外,幾乎是直接套用 Chrome 的擴充元件。好處自然是可以快速套用 Chrome 中海量的擴充元件,但有著 Project Astoria 計畫(Windows 10 相容 Android App)的前車之鑑,Microsoft Edge 採用這種做法是否能讓擴充元建功能順利推出,恐怕還還未能斷定。

你可能還想看... IE 也曾稱霸世界!用圖片秒懂瀏覽器興衰史間諜軟體新招 偽裝成 Chrome 瀏覽器!瀏覽器做不下去? 傳 Opera 考慮出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