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Drive 進化了! 找檔案、搜圖片更容易

2015/12/10 15:26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最近更新了雲端硬碟的管理方式,透過強化的搜尋功能,讓用戶可以更輕易的搜尋放在雲端硬碟中的檔案。結合雲端硬碟共用的功能,用戶還可以搜尋其他用戶分享的硬碟內容,快速查找到別人的雲端硬碟中有用的檔案!

◎看更多:想知道最新偶像動態?Google 新功能幫你一把抓!

Google 雲端硬碟強化了搜尋功能(圖/Google)

現在用戶只要到 Google Drive 網站上,點擊搜尋欄位並下拉,就可以搜查特定類型的檔案,或是使用「更多蒐尋工具」啟用進階搜尋。進階搜尋中可以依據檔案類型、修改時間、關鍵字、甚至是檔案擁有者查詢,若是使用 Google 作為協作平台、並於雲端硬碟放置大量共用檔案時,這項功能會相當實用。

透過強化後的搜尋功能,雲端硬碟也可以查找特定區間、別人分享的檔案(圖/Google)

除了可以搜尋自己的雲端硬碟、與自己共用的檔案,Google 雲端硬碟的搜尋欄,現在也可以搜尋 Google 相簿中的檔案!透過將 Google 相簿的檔案放置到 Google 雲端硬碟中,可以方便隨時搜尋使用。

此外,儘管 Google 相簿和 Google 雲端硬碟都顯示了照片檔案,但 Google 不會重複計算儲存空間,因此用戶不用擔心匯入後會造成雲端硬碟空間不足。此外在雲端硬碟中將照片移動至不同資料夾,也不會影響到 Google 相簿內的照片位置,此外複製、編輯後的相片,也不會造成 Google 相簿內的原始檔案被變更。

你可能還想看... 這就是 Google 期待的未來! Cardboard Camera 正式推出 台灣 Google Play 年度排行榜出爐Google 搜尋新功能 線上找圖更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