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

2015/12/08 17:30 文/記者劉季清

2015 年將近尾聲,回顧今年一整年市面上的手機,可以發現多款產品的設計以及功能上有許多相似的功能以及特色。其實,這些特色可以說是當前手機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而且這些特色還將主宰未來幾年的手機設計。你的手機上也有這些功能嗎?快一起來看看吧!

你的手機上也有以下這些特色或功能嗎?(彭博社)

一、外觀設計

說到高質感手機,大家應該會馬上聯想到金屬與玻璃材質。不過除了金屬機身以外,還有幾項設計特色也是創造高質感的重要元素!

你可能會想看... 先別急著換機!2016 年新手機 將有 5 大超強功能!

超窄邊框才叫潮!

手機除了要輕薄以外,邊框的寬度也是影響第一印象的重要關鍵。於是,許多廠商就努力致力於將邊框縮小,甚至還要推出無邊框的手機。除了美學的因素以外,能打造出超窄邊框也代表了該廠商具備的工藝技術;而現代消費者追求大螢幕,然而螢幕過大不易收納也不方便操作,因此廠商便選擇將邊框縮小,讓使用者在相同機身尺寸中,仍可以享受大螢幕的視覺體驗。

華為 Mate S 採取超窄邊框設計(翻攝自GSMArena)

2.5D 弧面玻璃設計 圓潤手感更好滑

去年 iPhone 6 發表後,手機界就吹起一陣 2.5D 弧面玻璃旋風。蘋果並非第一個使用 2.5D 弧面玻璃的廠商,但卻因著 iPhone 的熱銷,使 2.5 弧面設計再次被關注。所使用手機的螢幕玻璃基本都是平的,稱為 2D 玻璃。2.5D 玻璃螢幕指的是儘管和一般的 2D 玻璃螢幕一樣中間區域也是一個平面,但是 2.5D 玻璃在邊緣採用了弧面過渡,也就是在平面玻璃的基礎上對邊緣進行了弧度處理。

2.5D 玻璃在邊緣採用了弧面過渡,手感更圓滑。

2.5D 弧面玻璃增加了手機外觀的視覺張力,也更加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周邊的弧面過渡消除了邊緣生硬的棱角,大幅度提升了滑動螢幕的手感,更是這幾年高質感手機必備的元素之一。

2.5D 弧面玻璃增加了手機外觀的視覺張力(彭博社)

【下頁】你的手機上也有以下這些特色或功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