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 Chrome 加速密技:只需三成流量!

2015/12/02 10:56 文/記者譚偉晟

不管是從電腦登入網站,或是透過智慧型手機瀏覽網頁,最痛苦的莫過於網路速度緩慢、網頁載入等花上數分鐘的等待。對此除了有升級至 4G、採用加速 App 等方案外,Android 所預載的 Chrome 瀏覽器其實也有加速功能,可以將傳輸資料壓縮減少流量消耗。由 Google 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這項功能已經獲得升級,最高可以節省 70% 的流量!

◎看更多:聽音樂也能省流量 Opera Max 如何做到的?

Android 版 Chrome 瀏覽器現在可以節省最高 70% 的流量(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Digitaltrend》的報導,對於部分行動資費內網路可用流量小、或是所在地區網路速度緩慢的用戶,Android 系統內的 Chrome 瀏覽器其實有「Data Saver」的功能,只要在開啟手機 Chrome 瀏覽器後,點開「設定」-「Data Saver」,選擇開啟就能夠節省大量傳輸流量!

Google 透過 Data Saver 的功能,來壓縮手機用戶的傳輸數據,以加速瀏覽體驗(圖片來源/法新社)

在這個模式下,用戶瀏覽的網頁資料,會先經由 Google 伺服器壓縮,以節省用戶瀏覽時的傳輸流量。需要注意的是,載入 HTTPS 這類安全網頁與無痕瀏覽網頁時,無法節省任何資料流量。同時開啟後可能會有網頁無法進行定位(瀏覽地圖網頁時)、或是圖片模糊的情形。

iPhone 目前還無法體驗到升級後的加速功能(圖片來源/美聯社)

但開啟後可以大幅提升瀏覽順暢度!透過最高可以節省 70% 的流量消耗,略為低下的圖片品質(將圖片轉換成 WebP 格式),在相較於大幅提升的瀏覽速度下,似乎不再是問題。先前 Chrome Data Saver 的功能,最高可以節省 50% 的流量,現在看起來 Google 似乎又在這項功能上進行升級,Android 系統的用戶已經可以節省更多流量!

而 iOS 版本的 Chrome 目前最多還是僅能節省 50% 的流量,儘管 iOS 系統上 Safari 和 Ad Blocker 等應用,也能透過屏障廣告來節省流量,但效果似乎還不及 Chrome Data Saver 來的有效。

你可能還想看... 上網很慢? 3 招找回瀏覽網頁順暢感!無線上網很慢? 10 招逼出老舊設備網路速度!手機上網覺得慢? 因為網站有 80% 是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