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鍵盤保護蓋拆解報告:維修可能性「0」!

2015/11/26 11:51 文/記者譚偉晟

iPad Pro 這款 Apple 全新的平板電腦,在先前被 iFixit 拆解 Apple Pencil 專屬配件,並提供維修可能性 1 分(最容易維修為 10 分)的評價後,現在 iPad Pro 的專屬鍵盤保護概也被拆開了!儘管在 iFixit 團隊的巧手下,這款裝置仍舊出乎意料的難拆,該團隊最終給了該裝置「0」維修可能的評價。

◎看更多: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

iFixit 拆解 iPad Pro 鍵盤保護蓋後,給了維修可能性 0 分的評價(圖片來源/iFixit)

這款為了讓 iPad Pro 打入企業市場的配件,能夠讓 iPad Pro 擁有更佳的工作能力。不過在專注效能與功用的同時,維修難度也是值得用戶關心的焦點。因此在這次 iFixit 拆解 iPad Pro 專用鍵盤保護蓋後,給了用戶一個明確的答案,也就是如果這款配件損壞了,不存在修復的可能。

iPad Prp 鍵盤保護蓋(圖片來源/iFixit)

iFixit 詳細的展示了拆解的過程,這款擁有 64 顆按鍵的防水鍵盤保護蓋,與 Surface Pro 4 鍵盤保護蓋明顯的差異,就是沒有觸控板區域。在拆開鍵盤薄膜後,發現這款配件使用大量封裝設計,推測是為了讓鍵盤的防水性和抗污性更佳。

iPad Pro 鍵盤保護蓋(圖左)與 Surface Pro 4 鍵盤保護蓋(圖右)比較(圖片來源/iFixit)

但由於每個部件經過拆解後,幾乎沒有再利用的可能,因此被 iFixit 認為這款裝置沒有辦法被修復。為了追求更薄與更輕盈,Apple 近期的產品都有著難以修復的特性。不過由於這款配件也被認為相當耐用,因此在正常使用下應當不用擔心毀損的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剛開賣就出事?iPad Pro 充電後竟然無故當機!不完美才最美? iPad Pro 不良品價值多 10 倍!不用害怕抽抽樂!外媒:iPad Pro 處理器由台積電全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