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Pencil 的內在美!超精密結構一次拆給你看!

2015/11/20 14:49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12.9 吋大螢幕平板電腦 iPad Pro 於日前出貨,除了全新功能以外,首次推出的觸控筆 Apple Pencil 也是一大亮點。到底 Apple Pencil 有什麼秘密呢?內部的結構又是如何縝密呢?國外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將 這支蘋果史上第一支觸控筆拆解,快一起來看看它裡面到底有什麼祕密!

觸控筆 Apple Pencil 也是 iPad Pro 的一大亮點(圖片來源/蘋果)

Apple Pencil 相當細長,拆解難度也很高,於是 iFixIt 團隊決定從筆尖開始動手。Apple Pencil 的筆尖配有兩個感應器,以確定筆尖的角度以及方向。

到底 Apple Pencil 有什麼秘密呢?(圖片來源/蘋果)

由於筆身沒有任何位置可以讓維修人員順利拿出筆芯,iFixIt 竟然用了特殊電鋸,將 Apple Pencil 從中間鋸開。取得筆芯後可以看到一枚 3.82V/0.329Wh 的電池,這個電池的大小若與 iPhone 6s 相比,僅是該手機的 5% 左右。與微軟的 Surface Pen 可以拆卸電池的設計不同的是,Apple Pencil 無法拆卸電池,僅能夠透過 Lightning 來充電。

FixIt 用特殊電鋸將 Apple Pencil 從中間鋸開(圖片來源/iFixit)

你可能會想看... PC 已死?新 iPad Pro 真能終結 PC 時代? 打臉賈伯斯?為什麼蘋果要推出觸控筆 Apple Pencil? 實測影片》打臉賈伯斯的 Apple Pencil 觸控筆好用嗎?

(圖片來源/iFixit)

另外,在筆芯內也有一個小小的天線。電池的另一邊,可以看到迷你的邏輯板,重量只有 1 公克,但卻搭載了 5個不同的零件,包括意法半導體低功耗 32 位元 ARM 架構的 Cortex-M3 微控制器、高通藍芽 4.1 晶片等。

(圖片來源/iFixit)

(圖片來源/iFixit)

iFixit 指出,Apple Pencil 修復難度高,可修復性為 1 分(滿分為 10 分),筆頭或外蓋若損壞了還可以修,但若內部組件出了問題,則需要破壞筆身才能取出筆芯。此外,iFixit 也指出,因 Apple Pencil 續航力達 12 小時的電池無法更換,也代表該觸控筆的壽命有限,會隨著使用頻率多而逐漸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