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害怕抽抽樂!外媒:iPad Pro 處理器由台積電全包

2015/11/16 16:10 文/記者劉季清

上個月蘋果(Apple Inc.)iPhone 爆出「晶片門」事件,讓全球網友為了自己的 iPhone 到底用的是台積電(TSMC)還是三星(Samsung)的處理器吵翻天。而日前才剛開賣的大螢幕平板 iPad Pro 用的又是哪一家代工的處理器呢?有日本科技媒體指出,消費者購買 iPad Pro 不用再「玩抽抽樂」,因為所有的 A9X 處理器生產商只有一個,那就是台積電。

iPad Pro A9X 處理器生產商只有一個,日媒認為是台積電(圖片來源/路透)

專門報導蘋果消息的日本科技媒體 Touch Lab 指出,先前知名維修團體 iFixIt 拆解 iPad Pro,從該報告可以看到 iPad Pro 使用的 A9X 處理器型號為 APL1021 ,Touch Lab 推論,近年來,蘋果的 A 系列晶片若是台積電製造,型號都會是以「10」為起頭,例如A8(型號 APL1011)、A8X(型號APL1012)、A9(型號 APL1022)、A9X(型號 APL1021);但若是三星製造,則型號最後兩碼數字則為「98」,例如 A6(型號 APL0598)、A6(型號 APL5598)、A7(型號 APL0698、型號 APL5698)。因此由此看來, iPad Pro 的處理器很可能是由台積電生產。

(圖片來源/彭博)

Touch Lab 也指出,因為 iFixIt 只拆解一台 iPad Pro,不能涵蓋所有的產品;但若真的全部交由台積電代工,也無需太訝異,因為近來頻頻傳出蘋果已經減少對三星下單,且 iPad Pro 的出貨量也不比 iPhone 來得多,蘋果沒有必要分散其訂單給不同廠商。

你可能會想看... [獨家實測]三星、台積電到底差多少?iPhone 6s Plus 處理器效能 PK ! 大逆轉?全新實測 iPhone 6s 結果:三星版比較強!

不過,先前網路名人皮樂(Hiraku)在解碼 iOS 9.1 韌體後發現,iPad Pro 的處理器廠商只有一家,且 iPad Pro 只有一種晶片型號「s8001」,CPID 為 32769,若對照 iPhone 6s 「三星版的」代號,不難發現與三星較接近。皮樂指出,由此可以合理推測,iPad Pro 的 A9X 處理器,很可能都是交由三星代工。

目前無從得知到底 iPad Pro 的處理器到底是否全部都是台積電或三星,又或是兩家廠商代工的處理器是否真的如 iPhone 6s 一樣有效能上的差異。但受到晶片門事件影響,也有外媒及分析師預測,下一代 iPhone 的 A10 處理器,將可能由台積電全部包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