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容量手機的救贖!Sandisk 推出 Connect 手機無線擴充隨身碟

2015/11/25 13:35 文/記者陳宜豐

許多人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因為購機價格的因素,選擇較低容量的手機款式,倘若買的又是如蘋果 iPhone、三星 Note 5 這類無法外接記憶卡擴充容量的機型,那很可能很快就遇到手機空間不夠用的狀況,倘若有個可隨身攜帶,馬上存取的手機外接儲存裝置,那就會方便許多,而今天 Sandisk 推出的 Connect 無線隨身碟辨識這樣的裝置。

Sandisk 推出具有無線網路連接功能的 Connect 系列隨身碟,可供手機擴充儲存空間

Connect 的概念其實很簡單,就是一隻內建無線網路功能的隨身碟,透過專用的手機 APP 跟無線網路連接,就可以點對點的方式,讓智慧型手機存取 Connect  隨身碟裡面的內容,目前 Connect 共提供四種容量款式,分別是 16GB:980 元、32GB:1580 元、64GB 1980 元以及 128GB:3280 元,若是跟手機規格價差相比,iPhone 6s 64GB 跟 128GB 的版本價差為 4000 元,而 Connect 64GB 版本為 1980 元,價差約為 1 倍,可說是相當划算的投資。

目前 Connect 共推出 16GB、32GB、64GB 以及 128GB 四種不同容量

手機需要透過 Connect APP 來跟手機連線

而 Connect 裡的資料要怎麼用?發表會現場也展示了 Connect APP 的應用方式,點開 APP 連上隨身碟後,Connect APP 便會依照隨身碟裡面儲存的內容進行分類,包括影片、相片、文件等等,開啟的方式就跟手機一樣,而且因為 Connect 隨身碟是採用點對點連接的方式,傳輸速度還算不錯,記者現場以網路串流的方式在手機上播放 Connect 隨身碟裡頭的影片,以 1080p mkv 影片格式來說,流暢度還不錯。此外,Connect 隨身碟還可以對手機裡面的聯絡人進行備份。

Connect APP 的介面,主要會依照內容類型進行分類

也可以直接在 APP 內開啟如影片、照片、文件等內容。

不過這類型外接儲存裝置的唯一缺點,就是怕資料遺失或是資料損壞,但是 Connect 隨身碟無法提供這部分的備份機制,僅能透過 USB 界面接上電腦後進行備份,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