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隨身資料保密者!Toshiba 發表擁有密碼按鍵隨身碟!

2015/02/04 10:5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雲端存取是現今安置檔案最常見的方式之一,但先前卻傳出許多好萊塢女星雲端遭駭,方便之餘還是令人憂心隱私問題是否仍有疑慮,因此現在就有廠商推出按鍵密碼隨身碟,必須實際在硬體上輸入密碼才能存取。

許多人不免要問,現在誰還在使用隨身碟?雲端隨時隨地都可以上傳及下載資料,而若是過於擔心網路駭客,其實也可以改用體積較小的記憶卡,攜帶起來更方便,但這些卻無法同時兼顧網路安全及隱私。

Toshiba 推出實體密碼按鍵的隨身碟。(圖片來源/彭博)

Toshiba 就因此推出實體密碼按鍵的隨身碟,使用者不必害怕因上網而遭網路駭客攻擊,也不必擔心是否有直接遭人取用過,因為別人必須得知道你的密碼才行!

其操作方式也相當簡單,產品上有 3 個 LED 指示燈、 0 ~ 9 的按鍵以及一個鎖定的按鈕,用戶設定密碼後,就一定得輸入密碼才能讀取,倘若有人輸入 10 次錯誤密碼時,那他將自動清空所有資料,以確保資料的隱私。

產品上有0 ~ 9的按鍵以及一個鎖定的按鈕,一定得輸入密碼才能讀取。(圖片來源/Toshiba)

目前這款隨身碟容量包括 4GB 、 8GB 、 16GB 、 32GB 、 64GB 等可供選擇,價格從 95 美元至 200 美元,保固期則根據容量從一年至三年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