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怕充電過頭傷電池? 這條充電線 100% 時自動斷電!

2015/10/28 15:32 文/記者譚偉晟

大家可能都知道,當手機在充滿電後持續充電,會造成手機溫度上升,進一步損害電池。但儘管如此,多數人選擇在睡前將手機接上充電線後,實在沒有餘力再爬起來,看手機是否已經充飽並移除充電線。對此一款專門解決這個問題的充電線被開發出來了,不但擁有自動斷電的能力,還可以提升兩倍的充電速度!

◎看更多:手機充電電池為何會爆炸?科學家:過熱與設計不良是主因

UsBidi 是一款可以自動斷電的充電線(圖片來源/Kickstarter)

這款稱作「UsBidi」的充電線,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在手機充飽電時,能自動偵測並關閉充電功能。開發團隊表示,不管是 Samsung 或是 Apple 都建議用戶,在手機充飽時可以移除手機,避免裝置持續升溫傷害電池,但多數人無法隨時查看充電狀況,此外儘管在電池充飽後,手機電池也會因為稍微放電而重新開始充電,這種不斷充放電的過程,也會對電池造成傷害。

此外,這條充電線也擁有兩倍快充能力,方法是在手機連接電腦充電時,透過充電線關閉資料傳輸功能,來提升充電效率達兩倍之多。只要用手指輕觸充電線,就可以開啟這項功能。另外這款充電線還有不少有貼心設計,像是採用不容易斷裂的纖維材質,充電頭內有磁鐵,可以吸附在鐵製品上方便收納,以及充電頭加入 LED 燈,來顯示目前正在充電中。

這款裝置登上 Kickstarter 集資後,目前已經達到 540% 以上的集資目標了,可見大家對能讓手機充飽自動斷電這件事,仍是相當看重。這款充電線有推出 Micro USB 與 Lighting 兩種版本,預計會在 2016 年 2 月後開始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