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手後不願再見? Facebook 能「抹去」前任蹤跡

2015/11/20 09:39 文/記者譚偉晟

在經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後,有天突然在 Facebook 閒晃時,看到前任男友/前任女友的合照被朋友留言,或是不小心看到在動態牆上看到他/她的訊息,總是會心情複雜起來嗎?Facebook 針對這種狀況,推出了專門「過濾」前任伴侶狀態的工具,讓用戶可以不會再「不小心」看到和對方有關的生活訊息!

◎看更多:收到離婚紀念日通知? 快用 Facebook 新設定封鎖!

Facebook 針對前任情侶,推出權限管理協助工具(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推出的這項小工具,主要是為了協助用戶可以更有效管理隱私,特別是針對前任情侶的訊息能見度設定。在這項工具中,主要有三個功能,分別是封鎖對方動態訊息、讓對方無法看到你訊息、以及管理過去合照的公開範圍。

新工具可以協助用戶設定,讓對方不再看到自己訊息(圖片來源/Facebook)

不方便刪好友?直接針對他封鎖!

在這項工具中,只要用戶修改了感情狀態,也就是從交往變成單身後,Facebook 就會主動跳出一項設定,讓用戶可以修改對前任伴侶的隱私權限。首先可決定是否要看見對方的動態訊息,用戶可以選擇一如往常一樣,任何訊息發布都看得到;或是直接選擇將對方設定為禁止對象,未來對方發布任何訊息,都不會出現在你的動態牆上,也不會照片自動標籤時,出現前任情侶的名字。

也可以讓對方看讀到自己訊息(圖片來源/Facebook)

把自己隱形,對方無法查閱動態訊息!

同樣的這個工具允許用戶,將自己的動態訊息從對方生活中隱藏,設定後可以讓對方不但無法透過照片標籤找到你,任何你發布的訊息,除非是設定「公開」權限,否則對方一概看不到。當然以上設定都不會讓對方知道,封鎖完後對方可能還天真的以為你們仍是朋友。

過去兩個人的合照,也能快速修改隱私設定(圖片來源/Facebook)

合照讓人心如刀割?一鍵全隱藏!

最後這項工具還提供了過往合照的隱私設定,每一個你們的合照都可以個別進行隱私設定,來將原本為了曬恩愛而設定公開的照片,調整成部分好友才能查看。或是選擇將照片全部隱藏,僅有照片中有標籤到的人才能查看。Facebook 表示,用戶如果想要調整的話,都可以回到設定中修改。透過這項功能,Facebook 希望能協助用戶更快從前一段感情中走出來,目前僅在美國地區 Facebook App 可以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工程師的浪漫? 求婚大作戰全靠虛擬實境!超水準性生活 就靠這 5 款 App!情人節閃光照不傷眼? 用表情符號組成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