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到離婚紀念日通知? 快用 Facebook 新功能封鎖!

2015/10/14 15:46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專有的「我的這一天(On This Day)」功能,可以提醒用戶去年或是前幾年的這一天,發生了哪些重要的事,或是與誰成為好友。對不少人來說,這可以是一個提醒自己和老朋友聊聊的提醒,也可以是回顧美好時刻,和眾多人一起話家常的方式。不過有些時候,這項通知會跳出「和前男友的第一天」、「那一年和前妻漫步的草原」,這些看了就傷感的通知,現在就靠 Facebook 的全新功能隱藏吧!

Facebook 年度回顧功能,可以提醒用戶過去的這一天,發生的重要事情(圖片來源/彭博)

這項功能其實就是一種過濾機制,選擇「我的這一天」並且進入偏好設定後,就可以看到「Filters」這項功能,如果你不希望「我的這一天」讓你回想起特定用戶或日期,直接選擇編輯「名單」或「日期」,讓特定日期或是特定用戶與你過去相關的點點滴滴,不會再出現於 Facebook 年度回顧中。

Facebook 在「我的這一天」新增了過濾機制

過去 Facebook 也有推出「回首好時光」這類回顧功能,不過由於自動截取重要動態的結果,導致用戶被迫回顧那些讓人傷心的往事,Facebook 也緊急更改設定,讓用戶可以自己挑選影片。而這次「我的這一天」過濾功能,也展現了 Facebook 一貫的政策,要讓這個社交平台更少出現讓用戶難過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