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lay Station 4 保密有一套 被恐怖分子作為秘密聯絡工具!

2015/11/16 09:35 文/記者譚偉晟

這次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ISIS」對外宣稱這次大規模攻擊是他們所為。他們更進一步威脅法國,如果持續空襲轟炸他們,法國將不得安寧。對此全球各地都已經採取更積極的方式,捉拿伊斯蘭國恐怖份子。而在比利時的追緝行動中,意外發現恐怖分子所採用的秘密通訊方式,竟然是透過 Play Station 4 遊戲平台!

◎看更多:巴黎恐怖攻擊過後 三大網路社群各自做了努力! 

Play Station 4 由於優異的訊息隱私管理,被恐怖分子認為是極佳的聯絡方式(圖片來源/Sony)

根據《Forbes》報導,比利時內政部長 Jam Jambon 表示,他們發現不少伊斯蘭國組織成員,常使用 Play Station 4 平台來聯絡,原因在於這個遊戲平台為了保障用戶資料安全,會對傳輸訊息加密。對想要監視伊斯蘭國的各國政府來說,採取這樣的聯絡方式,比起監視 WhatsApp 這類通訊方法困難許多!

巴黎恐怖攻擊後,當地政府搜索肇事者後發現 Play Station 4 遊戲主機(圖片來源/路透社)

Play Station 4 作為當今最熱門的遊戲主機,用戶可以透過語音對話,甚至在部分遊戲中直接聊天。這項特點竟然被伊斯蘭國組織,用來秘密通訊與討論恐攻計畫,恐怕是 Sony 公司始料未及的。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當地政府在搜尋兇嫌途中,也發現最少一台 Play Station 4 遊戲主機。

前美國國安局成員 Edward Snowden 先前透露,包含 NSA 和 CIA 都已經潛入遊戲中監視對話內容(圖片來源/法新社)

而其實為了防範恐怖攻擊事件,美國已經開始監聽遊戲中的對話。在前美國國安局成員 Edward Snowden 洩漏的文件中指出,NSA 和 CIA 其實都已經潛入遊戲中,監視部分用戶的對話內容,包含「魔獸世界 World of Warcraft」和「Second Life」等,以防範有人透過這類平台密謀恐怖攻擊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機場也出事! 原因出在 Windows 3.1?帳戶被國家級駭客攻擊? 現在 Facebook 會主動警告!且慢! 想分享小孩照片 Facebook 會即時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