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捕捉更多光線資訊! 光場虛擬實境攝影機 Lytro Immerge 推出

2015/11/07 17:37 文/記者譚偉晟

在 2014 年以光場相機 Lytro Illum 打出知名度的 Lytro 公司,最近又推出了一款進軍虛擬實境的產品 Lytro Immerge。以自家光場攝影技術,捕捉更多 360 度環景影像的光線資訊,來製作出更適合 VR 虛擬裝置的影片,以便讓虛擬裝置用戶獲得更加逼真的影像體驗。

◎看更多:NOKIA 回歸代表作 「Ozo」虛擬實境相機!

Lytro Immerge 虛擬實境攝影機可以捕捉景深、光線方向等資訊(圖片來源/WIRED)

Lytro Immerge 的功能與 NOKIA OZO 相當類似,都是可以拍攝 360 環景影片的攝影機。不過由於採用了光場攝影技術,在捕捉 360 度環景影像的同時,還能記錄下景深、光線的行進方向等額外影像資訊,透過特殊的演算與編輯方式,可望創造出更豐富的 VR 虛擬實境影片,甚至是讓場景影像可以隨著用戶的腳步一起移動。

這款攝影機設置了五層,以捕捉不同角度的光線資訊(圖片來源/WIRED)

比起由 Google 推出、利用 16 個 GoPro 製作的陣列相機 Google Jump,Lytro Immerge 不但採用了更先進的技術,同時更將裝置增加為五層設計,已獲得更多不同角度捕捉的光線數據。當然這也造成 Lytro Immerge  的價格超過 10 萬美元。

由於所記錄下的光線資訊相當龐大,需要透過特殊的工具才能進行編輯,完成後還必須倚賴專屬的軟體才能播放。這款裝置預計會在 2016 年第一季推出,外界預期透過這個裝置,可以讓 VR 虛擬實境影片的拍攝有突破性的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將以親民價格推廣!Sony 發表 PlayStation VR 虛擬眼鏡! 快更新 Youtube App! 多種影片都能變虛擬實境 虛擬實境裝置進攻!傳 HTC Vive 於 12/8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