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火燒到也不怕?超輕複合材料瓦斯桶 HEXAGON RAGASCO 登台

2015/09/23 14:12 文/記者陳宜豐

提到瓦斯桶,每個人的印象一定都是塗著灰色油漆的鋼桶,只要打一通電話,瓦斯行就會騎著摩托車把裝滿(?)瓦斯的新桶運來,把舊桶換回去,但是在台灣潮濕的環境下,採用鋼質材料打造的瓦斯桶不免具有鏽蝕危險,造成漏氣或是在火災中遇熱引爆的危機,但其實在國外早就具有採用複合材料打造的 HEXAGON RAGASCO 瓦斯桶,不僅不會有鋼瓶的鏽蝕危險,在重量上僅有一般鋼瓶的 30% 左右。

以複合材料打造的新科技瓦斯桶 HEXAGON RAGASCO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瓦斯鋼桶,除了重量重之外,還具有鏽蝕危機

在結構上 HEXAGON RAGASCO 採用聚乙烯(HDPE)吹膜作為瓶身內襯,中央則是利用玻璃纖維與樹脂形成抗壓容器,外面再以聚乙烯外殼進行結構加強,並且也用聚乙烯做出方便使用者搬運的提把以及方便堆疊存放的外型設計。此外,在內襯與中央結構材料部分具有半透光的特性,只要將瓦斯桶放在光源前,就可以看出內部存放的液態瓦斯殘餘容量,比起傳統的壓力錶形式更容易判讀。

桶身具有半透光的設計,一般人也可以快速檢查內部殘餘容量

在安全性部分,在 HEXAGON RAGASCO 的資料中顯示,該瓦斯桶可容許的氣候範圍為 -40 ℃ 到 65 ℃,倘若不幸發生火災 HEXAGON RAGASCO 的材質會以熔毀的方式,將瓦斯自然宣洩進行燃燒,不會像是一般鋼瓶發生爆炸,相對比較安全(不過仍然會助長火勢),目前 HEXAGON RAGASCO 已通過歐盟與美國相關安全認證,並且從 2000 年上市至今,仍無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HEXAGON RAGASCO 具有 6 款不同容量,此次引進的為橘色的 10 公斤容量版本

HEXAGON RAGASCO 火燒實測影片

而這款 HEXAGON RAGASCO 複合材料瓦斯桶也在近期由業者旺來瓦斯引進台灣市場,名為「瓶安桶」,主要以 24.5 公升(瓦斯容量 10 公斤)的產品,與搭配的地區瓦斯行進行販售,初期將會以每桶 1500 元(原價 3000 元)的保證金、每天 1 元租金(瓦斯費用另計)的售價進行推廣,不過目前旺來瓦斯合作的瓦斯行家數並不多,目前僅有基隆、台中、宜蘭、台東 4 個地區共 8 家瓦斯行(瓦斯行名單連結),旺來瓦斯表示未來將會持續增加合作瓦斯行的地區與數量,如果家裡附近剛好有名單上的瓦斯行,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