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基會檢測市售平板!猜猜不合格品都來自哪?

2015/11/03 15:46 文/記者吳亮儀

消基會、標準檢驗局檢驗市售平板電腦,20 件商品中,有 5 件品質項目檢測不合格,像輻射干擾、傳導干擾測驗和重要零組件比對等;結果發現,不合格產品產地最多來自中國和韓國。

你可能會想看... [現場實測]莫說它是平板!蘋果iPad Pro 感受更像筆電 不只手機能越獄! 破解平板、電視、汽車也合法?

消基會、標檢局檢測市售平板電腦,五件品質不合格的商品中,多是中國、韓國製造。(記者吳亮儀攝)

5 件不合格產品中,包括山水 SANSUI(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人因 DREAM QUAD(傳導干擾試驗、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ENSPERT Identity Tab(傳導干擾試驗、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以及 Selecline 7 吋平板(傳導干擾、輻射干擾、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

消基會、標檢局檢測市售平板電腦,有五件品質不合格外,還有中文標示、商品檢驗標識不合格。(記者吳亮儀攝)

標檢局解釋,「傳導干擾試驗」是指平板電腦在正常使用期間產生的電磁波雜訊經電源線或訊號路線途徑傳導,雜訊干擾訊號值大於標準規定;「輻射干擾」是指正常使用平板電腦時產生的電磁波雜訊透過空氣輻射方式傳播,可能影響其它產品的使用;重要零組件比對則是和原登錄的組件不符。

消基會、標檢局檢測市售平板電腦,五件品質不合格的商品中,多是中國、韓國製造。(記者吳亮儀攝)

標檢局表示,「傳導干擾」和「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的產品,依商品法規定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改善,否則可處十萬元到一百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