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薄另類見解!Sony 最新 Xperia 平板 Z4 Tablet 實機體驗

2015/03/11 14:40 文/記者陳宜豐

Sony 在這次 MWC 展上發表了最新款的 Android 平板電腦 Xperia Z4 Tablet,再度以防水性能、輕薄厚度為主打,並且首度搭載了 2K  等級的高解析度螢幕,Sony 並且今天在台灣舉辦了產品體驗會,接著就來看看這款 Sony 最新平板端出什麼好料!

Sony 推出新款 Xperia Z4 Tablet(記者陳宜豐攝)

Sony 推出新款 Xperia Z4 Tablet(記者陳宜豐攝)

Xperia Z4 Tablet 這次的機身厚度為 6.1mm,重量也降低至 393g (LTE 版本,WiFi  版本 389g),在 10 吋平板的級距裡,在攜帶便利性上可說是難有敵手。此外針對輕薄機身導致的握持度降低部分,Z4 Tablet 這次在機身背面改採霧面噴砂處理,增加握持時的阻力,雖然外觀看來不若玻璃背板那般亮麗,但可說是相當不錯的改進。

機身背面改採霧面噴砂處理。(記者陳宜豐攝)

主相機鏡頭為 800 萬的配置,一旁為 NFC 近端感應裝置。(記者陳宜豐攝)

而這次 Z4 Tablet 在外觀上的另一特色是搭載了 2K 解析度(2560 x 1600)的螢幕,並且利用 Sony 自家的 TRILUMINOUS 及 X-Reality 技術加持,提供畫面豔麗的表現,Sony 表示,Z4 Tablet 在目前市面上的同級產品中,可說是亮度最高的一款,以記者本人現場體驗的結果,Z4 Tablet 在正面觀看時螢幕表現著實嚇人,但是當觀看角度略偏時,螢幕亮度就會有程度不一的下降,不過這對一般使用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Xperia Z4 Tablet(記者陳宜豐攝)

側面可看出 Sony 一貫的 Omnibalance 設計。(記者陳宜豐攝)

至於在核心系統部分,Z4 Tablet 這次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搭配 3 GB 的 RAM 以及 32 GB 的內建儲存空間,並且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128GB),這樣的規格以目前 10 吋平板當中,算是相當主流的規格,不過因為現場展示的 Z4 Tablet 搭載的並非最終版本的軟體,所以我們並未執行跑分效能實測,但是在現場執行影片播放以及 App 切換的速度上,Z4 Tablet 仍算流暢。

現場執行影片播放以及 App 切換的速度上,Z4 Tablet 仍算流暢。(記者陳宜豐攝)

Z4 Tablet 也具有 DSEE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技術、DNC 數位降噪、LDAC 無線傳輸技術、自動耳機音訊補償等音效功能。(記者陳宜豐攝)

而行動裝置最重視的電池容量部分,這次 Z4 Tablet 維持了前一代 Z2 Tablet 的 6000 mAh 電量配置,以 Sony 官方公布的數字來看,擁有最高 17 小時的影片播放時間,不過官方的數字總是要打個折扣,這部分等到拿到正式量產實機後,自由 3C 科技會再為大家進行測試。

更多 Xperia Z4 Tablet 的實機寫真請看

Sony Xperia Z4 Tablet 實機寫真

下頁還有這次 Sony 推出的好用平板配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