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型氫燃料電池來了!手機一星期不用充電

2015/10/30 13:08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佔有重要的位置,不過電池壽命會隨著手機使用時間越長而耗損,實在是令人相當氣餒的事情。不過別擔心,現在有一款新型的氫電池,可以讓 iPhone 待機時間長達一個星期。

現在有一款新型的氫電池,可以讓 iPhone 待機時間長達一個星期。(圖片來源/iFixit)

英國公司 Intelligent Energy 開發出一款「氫燃料電池」(hydrogen fuel cell charger )已經開發出適合 iPhone 6 使用的原型電池,其輕薄的體積,可以順利放入 iPhone 內部而不造成外觀上的改變。這種電池產生電力的方式,主要是透過氫氣與氧氣的化學反應,會產生輕微的水蒸氣和熱能,所以機殼設計上需要多出排氣口。

你可能會想看... 必學三招小祕技!iPhone 不再龜速充電! 不用買行動電源了!這款手機續航力達 101 小時! 怕充電過頭傷電池? 這條充電線 100% 時自動斷電!

當電力耗盡,則可用氫氣盒,插入耳機孔內補充氫氣。目前氫電池的售價未定,但預估每年會有3千億英鎊產值。

蘋果是否正在與這家公司談可能的合作方案,目前仍無法得知。(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是否正在與這家公司談可能的合作方案,目前仍無法得知。不過若未來有一天全球所有的 iPhone 都使用氫燃料電池,也將需要付出巨大的製造以及環境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