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s 的這些功能 其實是 Home 鍵消失的前兆?

2015/09/23 15:37 文/記者劉季清

2007 年,當蘋果(Apple Inc.)前執行長賈伯斯 (Steve Jobs)在台上向世界鄭重介紹 iPhone 時,Home 鍵的設計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經過了 8 年之後,iPhone 6s 的功能大幅進步,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有媒體預測,這次 iPhone 6s 新增的許多強大功能,最後終將讓 Home 鍵走上被取代的命運。

沒有 Home 鍵的 iPhone 比較好嗎?圖為設計師 Martin Hajek 的 iPhone 6 概念圖。(圖片來源/Martin Hajek)

還記得當年賈伯斯在台上驕傲的展示第一代 iPhone 的情況嗎?「整個螢幕只有一個鍵,那就是 Home 鍵,可以讓你隨時都回到主畫面。」或許從現在看來,你不會認為 Home 鍵是什麼多了不起的創意,不過在當時可是跨時代的設計。因為那時主流的 Nokia、黑莓旗下的暢銷機都沒有這樣簡潔的功能,要回到主畫面得經過好幾道「手續」,相當麻煩。

(圖片來源/彭博社)

8 年後的今天,iPhone 6s 功能大幅改進,也更強化智慧語音助理 Siri 的功能。國外科技媒體 CNET 就預測,這大大增加了 Home 鍵消失的可能性。iPhone 6s 這次加入了 3D Touch 觸控感壓功能,Siri 精準度也更強,這對蘋果以及使用者體驗來說是一件好事,但卻可能讓 iPhone 用戶未來逐漸習慣使用 Siri,而不是自己的 Home 鍵。

3D Touch 技術可以說是 iPhone 6s 這次微調中的「大改革」(圖片來源/蘋果)

【下頁】捨棄 Home 鍵 有什麼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